【民生回应-就业创业】淮北市2023年就业见习工作已正式启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淮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5-04 10:31 字号:

就业见习是帮助青年人积累实践经验、增强就业能力的重要手段。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皖就办[2023]1号),2023年就业见习工作即日起正式启动。

一、 见习基地认定申请

(一)申请条件

1.在我市范围内依法成立(注册、登记)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

2.符合我市产业发展导向且具有一定发展潜力,具有一定规模、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信誉;

3.能持续提供一定数量适合见习的岗位;

4.有专门的见习指导人员、完备的见习计划及考核制度。

(二)申请方式:通过安徽省阳光就业网选择所属辖区进行就业见习基地申报。

二、见习申请

(一)申请条件: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对参加企业见习对象范围可扩大至离校前6个月的高校毕业年度学生。

(二)见习期限:3—12个月。

(三)补贴标准: 每人每月不低于2000元,为每名见习人员购买100元人身意外伤害险。

(四)申请方式:线下:到人社局14楼1407室申请。

线上:手机端申请。

一图读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线上申请”流程:

1. 进入“皖事通”app,选择“淮北市”,点击“我的”进入登录界面,输入个人账户密码登录。

2.点击“办事大厅”搜索“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申请”事项。

3.进入“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申请”界面,选择“申请材料”,点击下载“材料空表”自动下载到手机下载管理器里。点击“办理”。

4.在办理界面完善个人信息,点击“下一步”,上传材料(为:将下载到文件管理器内的所需空表用WPS  app编辑保存),提交申请。

三、咨询电话

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电话:0561-3050620;

濉溪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电话:0561-7505613;

相山区人社部门电话:0561-3193517;

杜集区人社部门电话:0561-3091298;

烈山区人社部门电话:0561-4685592。

淮北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2023年4月25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