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居民就业-执行落实情况】相山区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行动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15 09:03 字号: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发展之基。今年以来,相山区多形式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全力为企业招工和返乡人员就业搭建桥梁,努力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

开展摸底调查,把工作做实做细。区人社局会同各镇街、相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区总工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开展摸底调查,一方面了解企业缺工情况、用工需求及工资待遇等情况,另一方面全面摸排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等就业重点群体的求职意向。同时,要求各镇街利用春节返乡高峰的有利时机,加强返乡人员信息摸排,对就业困难人员、脱贫人口开展上门、电话、短信、微信等送岗活动。做实服务台账,推送家乡就业创业政策和工作岗位信息,吸引更多返乡人员留在家乡就业创业。

搭建招聘平台,架起就业桥梁。积极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打造求职用工平台。其中,招聘活动地点选择在人员密集镇、村、城区核心区域,预计开展16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采取发送短信、悬挂横幅、广播、制作招聘信息简章、淮北公共招聘网站公布信息等方式,全方位宣传发布企业招工需求、招聘会信息。现场还开展了暖民心行动、就业促进行动、人才政策和技能培训等咨询服务,让求职者带着期待而来,满意而归。同时,指导求职者运用“社区快聘”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发布的就业岗位,引导居民在家门口就业。

下一步,相山区将继续从实际出发,想方设法宣传招工信息,强化入园入企对接,做实帮扶到位、组织到位、保障到位、跟踪到位。充分利用“社区快聘”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引导有求职需求的群众和用工企业通过平台解决需求问题,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持续开展“春风行动”镇、村巡回招聘、主城区大型现场招聘、网络直播招聘等一系列活动,让求职者能够选到合适的岗位,实现本地就业,全力缓解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和园区企业用工需求,助力相山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