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执行落实情况】千企万岗“职”等您——淮北市2023年“春风行动”招聘会纪实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朱冬 黄旭 詹岩 吴永生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9 08:37 字号:

有竞争力的薪资、完善的职业发展通道、优厚的福利待遇……为解决企业用工需求,促进各类人才本地就业,连日来,我市在各区县举办多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为求职者送岗位,促就业暖人心。而求贤若渴的各家企业也把这次招聘活动当作广纳人才、补充新鲜血液的好机会,纷纷亮出自家的“靓岗位”“好待遇”。

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共开展线上线下招聘96场,参加招聘企业2069家次,提供就业岗位7863个,初步达成意向1693人。

2月3日,团市委联合市人社局举办“青聚相城、春风送岗”网络招聘会,助力我市广大青年就业。来自我市的20余家企业参加招聘活动,提供了适合青年人才的行政人事、文职文员、咨询顾问、会计财务、技术研发、设计包装等基层、中层岗位。直播期间,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详细解读了淮北市青年人才就业相关政策。安徽曦强乳业集团有限公司等部分重点企业HR对企业发展情况、岗位招聘需求等进行详细介绍。直播期间各平台累计超2.7万人在线观看。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为广大青年提供政策宣传、就业咨询、创业支持等精准服务,助力广大青年实现高质量就业。

2月3日,由濉溪县总工会、县人社局主办的濉溪县就业援助招聘会在中苑大厦广场举办,260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招聘会上,英科医疗、力幕科技等91家企业提供了涉及加工、制造、管理、销售、商业、服务等行业的5800余个空缺岗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现场咨询应聘。招聘会现场,濉溪县总工会还设立“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律援助宣传咨询点,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劳动法律援助等特色服务。

“招聘会的举办,为解决企业‘招工难’和求职者‘找工难’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基础,达到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促进就业的预期目标。”濉溪县总工会负责人表示。

据悉,濉溪县总工会还将于近期联合县直相关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方式,分批次、分时段、分行业、分群体、分职业举办各类专场招聘活动,并于4月上旬转入常态化就业援助,努力做好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工作,最大限度促进就业创业,助力“六稳”“六保”。

2月3日上午,由相山区人社局、相山区总工会主办的2023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万达广场举办。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些求职者拿着个人简历等材料,往返于各个展位之间,浏览企业招聘信息,咨询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岗位,企业招聘人员积极与求职人员沟通就业意向,为求职者解疑答惑。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邀请了杨府锦公司、中成检测公司、昌达汽车公司等5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了销售经理、客服、文员、电焊工等100余个工种、2000余个就业岗位。

“春节后,是企业用工难的时期,参加此次招聘会能够更好地为企业吸纳人才。”安徽杨府锦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陆彩云说。

同时,现场还设有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等专区,实现为企服务的精细化、长效化、制度化,促进劳动力精准就业、有效就业,区域经济长效发展。

相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飞表示,近期该局共举办了多场线上线下招聘会,切实开展好“春风行动”,为劳动者和“五群十链”重点企业搭建更好的服务平台。

2月4日下午,由市人社局指导,杜集区人社局主办的“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2023年杜集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活动在吾悦广场成功举办。

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求职者在各个企业招聘展位前来往穿梭,认真查看企业招聘信息,与企业招聘人员沟通交流。本次招聘会汇集了全市上百家企业,涉及快递物流、高端装备制造、文化旅游、新能源等多个领域,涵盖机械装配、行政管理、客服咨询、业务代表、财务管理等多种岗位类型,供有就业需求的市民选择。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以“启动仪式+现场招聘+政策宣传+直播带岗”为主要形式。其中,“直播带岗”专区是杜集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的服务亮点,求职者可以在直播间直接投递简历,突破了传统招聘模式,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零距离”交流平台。 “来到招聘会,既宣传了企业,又缓解了我们的用工难题。”淮北合众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人事部主管种秋敏高兴不已。

杜集区人社局局长聂礼保表示,本次招聘会邀请120余家企业,提供1200余个岗位。下一步,杜集区人社局还将继续为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切实保障辖区企业用工需求,帮助居民实现高质量就业。

2月1日上午,烈山区人社局、淮北市广惠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杨庄街道办在烈山工人村体育场联合举办招聘会。

招聘现场气氛热烈,应聘者络绎不绝。各展位前围满了前来求职咨询的人员,用人单位人员向应聘者详细介绍用工需求和薪资待遇等,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并登记求职信息。招聘会吸引辖区内40余家用工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此次行动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除举办现场招聘会外,还开设线上招聘,“线下+线上”多方位、多渠道开辟就业渠道。

今年2月至3月,烈山区人社局将持续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招聘活动,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用工需要和群众就业需求,拓宽就业渠道,稳定就业形势,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美丽烈山贡献人社力量。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