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执行落实情况】杜集区开发临时性专项岗位解民忧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徐志勤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27 08:48 字号:

“临时性专项岗位让多年没有上班的我顺利进入工作状态,也坚定了实现自身价值的信心。”近日,杜集区高岳街道社区工作者孙阿翠感激地说。

今年8月,家住高岳社区的孙阿翠来社区就业服务窗口,填报了临时性专项岗位申请表。没几天,高岳社区就通过面试、走访对她进行了考察,报经杜集区人社部门审核后,孙阿翠与高岳街道签订了劳务协议,成为一名社区工作者。经过岗前培训后,孙阿翠积极投入到社区工作当中,助力基层政策宣传、就业服务,让暖民心行动、“三公里”就业圈等政策惠及更多居民。

今年以来,杜集区深入贯彻落实暖民心行动部署,帮助失业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在全区范围内开发临时性专项岗位230个,安置失业人员230人。同时,利用政府官网、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等方式,对临时性专项岗位政策进行广泛宣传解读,提高居民对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截至目前,杜集区已为各社区临时性专项岗位人员发放岗位补贴145万元。下一步,将持续关注专项岗位人员状况,实行动态监管,及时对离职、期满退出的人员进行登记与就业帮扶,做好再就业和政策衔接服务,与失业人员“双向奔赴”,更暖民心。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