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高级会计师王江解读《获得信贷提升行动方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02 10:32 字号: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高级会计师王江解读《获得信贷提升行动方案》如下:

问:该方案出台背景和依据是什么?

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创优营商环境,缓解企业融资难题,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金融服务保障。

问:《方案》总体考虑是什么?

答:继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重点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提升企业融资便利度,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问:《方案》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

答:持续精准对接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和企业融资需求,优化办贷流程,有效降低融资成本,企业融资便利度进一步提升。

问:《方案》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答:《行动方案》主要内容包含八个方面。一是创新金融产品服务,二是强化货币政策支持,三是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四是发挥“税融通”和续贷过桥资金作用,五是发挥融资担保功能,六是扩大线上融资规模,七是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八是完善银行业金融机构评价激励机制。

问:《方案》有什么亮点?

答:一是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开展应收账款融资,发挥“税融通”和续贷过桥资金作用,发挥融资担保功能,发展小微企业“首贷”、信用贷和无还本续贷等,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二是加快搭建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市级平台,有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打破信息壁垒,探索线上线下有机结合。

问:下一步有什么工作打算?

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联合有关单位积极引导各金融机构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动性,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结合“四送一服”活动、企业家座谈会、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加强政银企对接,服务企业发展,提升获得信贷便利度。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