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傅天一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19 16:59 字号:

5月15日,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全市政务公开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政策咨询、现场办公等形式,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当天上午,市政府办公室、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20家单位在相王广场设立展位,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和公开本单位工作职责、办事程序、依据、时限和诉求方式等,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和诉求,满足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位老大爷在问明白自己的“难题”后,感慨道:“你们这个活动办得好,就应该让群众更多地了解政府信息,不能让群众办事‘两眼一抹黑’,啥都不知道。”







据悉,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设置展板45块,播放视频2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500余人次,为群众提供了与政府部门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切实提高公众对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的认知度,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