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召开《政府信息公开新条例》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22 15:41 字号:



5月20日下午,市政务公开办召开全市《政府信息公开新条例》培训会,各县区、市直部门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吕坤鹏、苏文两位同志分别就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会议第二部分,市政务公开第三方运维公司工作人员就国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七大亮点:扩大主动公开的范围和深度、明确“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在线服务水平、取消依申请公开的“三需要”门槛,同时对不当行使申请权的行为予以规范建设阳光透明法治政府、完善了依申请公开的程序(1.明确了信息公开申请时间的确定方法、2.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内容要求、3.明确了对申请内容不明确的程序规定、4.依申请答复时间延长、5.明确征求第三方意见程序涉及的部分问题、6.增加可以扣除期限的法定情形、7.明确了部分以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形式提出事项的答复形式、8.关于申请人提出信息公开申请的新变化)、强化便民服务举措、进一步加大《条例》规定落实的监督保障力度进行了解读,并对新旧《条例》的区别进行了讲解。


会议第三部分,与会人员就新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了交流讨论。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