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妇联开展“巾帼反诈同行 守护平安同心”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3-09 10:23 字号: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7日,烈山分局妇委会举办了主题为“巾帼反诈同行 守护平安同心”的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激励分局妇女同胞为公安事业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当天下午,烈山分局15名民辅警代表走进了中煤远大淮北建筑产业化有限公司,首先,分局妇联一行参观了中煤远大生产流水线,了解到中煤远大是一家集装配式建筑研发设计、咨询服务、工业生产、工程施工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的环保企业,公司配备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制造体系和技术体系。通过参观交流,了解了更多的企业信息,开拓了思维,也结识了新的企业家朋友。

随后,分局民辅警向企业职工宣传了反诈知识,以案说法向群众介绍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特点,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对平台基本功能、使用方法等进行详细讲解,告诫群众对陌生来电要提高警惕,如遇可疑情况,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切实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性,增强了大家识骗、防骗、拒骗意识,进一步筑牢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电诈“防火墙”。针对女性在婚姻家庭中会遇到的婚姻纠纷、家庭暴力等问题,分局女民警详细讲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随后,以案例的形式告诉大家,如果遇到此类问题该如何依法维权,并介绍了维权的方式、步骤和途径。

此次庆“三八”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分局女民辅警们健康快乐、自信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女性同胞的光彩和魅力。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创造力,在烈山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撑起“半边天”,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以担当有为奋斗新征程。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