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开展庆“三八”反家暴普法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3-07 09:45 字号:

近日,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相山分局妇联开展庆“三八”反家暴普法宣传活动,活动在黎苑新村一期法制广场举行。

为了让辖区的女性同胞了解如何预防家庭暴力以及如何保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分局妇联联合派出所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利用LED显示屏、展板展示、科普相关法律知识等方式提高反家暴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全力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活动现场,在反家庭暴力宣传展板前,民警改变以往宣传方式,让现场市民化身普法宣传员,每人宣读一段法律规章并发表个人感想的方式加深市民对反家暴的认识。民警与市民互动,用情景模拟的方式,模拟生活中受到暴力对待时该如何处置。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女性的依法维权意识。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