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举行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暨调解志愿者服务团成立仪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县妇联、濉溪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10 09:00 字号:
    12月9日,我县举行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暨调解志愿者服务团成立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秀侠,县政协副主席戚华,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镇(园区)妇联主席参加活动。

活动上,陈明月和李秀侠为濉溪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并为志愿者代表颁发了濉溪县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志愿者聘书。

陈明月指出,为推动我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促进家庭稳定,增进社会和谐,成立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是全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一件大事,是新形势下加强人民调解工作,落实《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的有力举措。他强调,相关部门要适应形势变化,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建立健全机制,不断夯实和巩固好基层基础;要重视齐抓共管,不断构成部门联动联调新局面;要适应新常态,着力提升调解工作获得新成效;要夯实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增进家庭和睦平安,为维护我县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仪式活动后,县妇联还邀请了安徽胜方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敏为大家讲解了《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有关知识。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