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岳社区开展“寒衣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杜集区高岳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11-23 09:52 字号:

农历十月初一寒衣节,为积极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倡导社区居民以文明、低碳、安全的方式进行祭扫,共创平安、和谐、生态社区,近日,高岳社区开展寒衣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倡议书》,号召居民不要在辖区路口、广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乱扔殡葬用品,自觉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同时,在祭祀处积极倡导社区居民采取鲜花祭祀、公祭悼念等文明祭祀方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思念,从而进一步引导社区居民转变观念、破除陋习,营造自觉抵制陈规陋习的风气和氛围。

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的文明意识,在培养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同时,帮助居民树立起健康时尚的文明祭祀观念,切实引导辖区居民用实际行动,度过一个文明的民俗节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