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延时服务”娃娃乐

浏览次数: 作者:孙一鸣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9-21 10:27 字号:

为着力解决幼儿园“放学早、接送难”的问题,淮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积极开展了课后延时服务。

9月20日下午,在淮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延时服务”托育点内,一群孩子们聚集在操场上,在托育老师的看护下,他们在快乐的踢足球,在提高他们手脚协调能力的同时,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一边的托育班级内,伴随着动听的音乐,孩子们随着老师一起翩翩起舞;而在另一边,很多孩子们围绕着托育老师,老师正在教他们制作手工,孩子们在经过自己的努力后,骄傲的展示着自己的手工作品。

淮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立足本园实际,不断发掘本土资源,打造园所特色,在遵循教育规律及幼儿成长规律的前提下,为幼儿提供形式多样、适合儿童身心发展的足球、绘本阅读、舞蹈、古筝、手工轻黏土等课程,孩子们在渗透游戏精神的幼儿延时服务活动中,不断提升身体协调能力、语言表达、同伴合作、动手探究、想象创新能力。在教职工人员配备上,日常延时服务严格按照每30名幼儿配2名教师的标准进行,除配足延时托管看护人员外,还配备1名保安、1-2名值班领导负责协调和管理工作。

副园长杨艳介绍,淮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延时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4点半到5点半,目前参加延时服务的幼儿有500余名,集团园5所分园的各托育班级全部配备了满足幼儿成长所需的基础设施。坚持竭诚为家长服务、为幼儿服务,认真解决幼儿放学后无人照管的难题,填补了幼儿园课外教育空白,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