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举行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蔡晓铭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11:32 字号:

9月24日至25日,2022年淮北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在市西园中学举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凌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此次活动分为演讲比赛和法治知识竞赛两项赛事,分别设置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含中职)三个组别,来自我市三区一县及市直学校的35名中小学生参加法治知识竞赛,53名学生参加主题演讲比赛。法治知识竞赛采取闭卷测试方式,测试内容主要选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演讲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主题,结合文明素养、未成年人保护、防范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演讲,有的以“学法”为题,从宪法的作用讲到宪法如何保障公民的权利;有的以故事形式,娓娓道来;有的则紧密联系自身实际,畅谈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个守法小公民。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饱含深情,多角度阐述自己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感悟宪法对个人、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影响,展现了我市新时代青少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和法治理念。

守法小卫士,筑梦新时代。近年来,我市通过开展全市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以学习宣传宪法为重点,引导全市广大师生更加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不断提高和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学法、守法、用法”氛围。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