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第三实验小学开展“喜迎国庆 礼赞祖国”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杨秋梦 万善朝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9-27 16:38 字号:

茱萸秋节,佳期偶遇,金菊满院,共庆双节。今年国庆假期恰逢重阳节,值双节来临之际,淮北市第三实验小学的师生们走进安康社区,开展“喜迎国庆 礼赞祖国”主题活动。

为了让社区的老人们提前度过一个温馨难忘的重阳节,也为了根植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淮北市第三实验小学的师生们精心策划方案、认真排练。“红红的太阳闪着红红的光,红红的梦想把未来照亮。”一首《红红的太阳》唱出了三实小少年的心声,也唱出了新时代少年坚定的希望;“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革命故事《最可爱的人》把在场的观众拉回到了那个烽烟滚滚的年代;学生们琵琶弹奏的《我和我的祖国》,英雄当铭记,爱国永不忘;诗朗诵《红色的童话》,慷慨激昂,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架子鼓《中国范》展现了少年们的朝气蓬勃;最后,演出在孩子们饱含深情的诗朗诵《中华少年》中圆满结束。望着台上的孩子们,爷爷奶奶满含泪水,有自豪有激动。

聆听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演出结束后,学生们向参加解放战争的连凌川和抗美援朝战争的王春良两位老人敬献鲜花,认真聆听两位老兵讲述那段参军打仗的革命故事,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此次国庆、重阳双节活动中,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也让学生们懂得了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爱自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从小学会感恩践行到日常生活中,深切感受到英雄的伟大,由衷地热爱我们的祖国!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