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濉溪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三个紧盯”抓实抓细日常监督

浏览次数: 作者:彭先进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9-16 13:02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着眼健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驻濉溪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着力在“三个紧盯”上下功夫,抓实抓细日常监督,更好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加强对派驻机构及其干部的管理约束。

紧盯“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8月27日,驻濉溪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围绕群众反映突出问题、权力运行薄弱环节、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点等方面对各校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体约谈。结合“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对全县教育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领导干部在履职用权等方面存在哪些问题和不足,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面反馈,督促“关键少数”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以问题查摆倒逼责任落实,持续释放抓作风从领导干部严起的强烈信号。

紧盯“特殊岗位”。警钟长鸣做好财务岗位监督工作,8月2日,驻濉溪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全县教育系统财务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增强纪法观念,预防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防微杜渐做好新任教师任前廉政提醒工作,8月31日,驻濉溪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全县教育系统新任教师进行任前警示教育,强化新任教师师德师风建设。靠前监督做好资助中心资金使用监督工作,驻濉溪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全县教育系统资助等资金使用情况事前提醒、事中监督,推动学生资助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教育帮扶资金能真正用到需要的学生身上。不遗余力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工作,着力分析研判投诉事项、领域,从源头遏制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让微权监督 “零距离”。

紧盯“重要节点”。紧盯升学季、中秋节、教师节等关键节点,多措并举狠抓纪律作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7月份,驻濉溪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与该县教育系统全体人员签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登记承诺书》,要求教职工不操办、不参加“谢师宴”“升学宴”。9月份,驻濉溪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制定《关于濉溪县教育系统教职工违规违纪问题的通报》,以案为镜、以案为戒,强调廉洁过节,敲响廉政警钟。节假日期间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单位节假日值班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带班领导、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值班电话是否能够及时接听、遇到紧急情况能否妥善处理等。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