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第三实验小学: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

浏览次数: 作者:张筱奕 信息来源:淮北市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09-20 13:35 字号:

为大力推广普通话,丰富校园文化底蕴,推进学校普通话推广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 9月12日至18日,淮北市第三实验小学结合实际,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系列普通话推广活动。

本次推普活动,围绕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主题,开展了“国旗下展风采”“推普主题队会”“规范字行动大调查”“黑板报展示”“手抄报宣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推普周活动期间,淮北市第三实验小学通过LED显示屏、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营造良好的推普氛围。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少先队员代表向全校师生传达推普活动的意义,呼吁全校师生在校园里使用普通话交流,使用规范汉字书写,从我做起,人人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中队辅导员利用班队会,通过影像资料、宣讲、布置标语等方式,结合丰富有趣的活动,鼓励学生讲好普通话。各班利用周末,给学生们布置了动手实践作业—“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手抄报和黑板报,内容多样,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知识,使学生感受到了中国语言文字的魅力。除此之外,学生们走出校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认真寻找社会上用字不规范的现象,及时纠正不规范的用字,并向周围更多的人宣传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性。

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不仅能提高师生的文明意识,更能增强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淮北市第三实验小学师生们表示,要加大行动力,为构建文明校园、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