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濉溪县濉溪镇:优化营商环境 “问题清单”转换“成效清单”

2024-03-25 17:20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
字号:【    】

拼经济、比发展,营商环境是基础。近年来,淮北市濉溪县濉溪镇持续推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开展,认真贯彻省、市、县有关文件和政策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营商环境工作“一把手”负责制,树立责任意识,采取有力措施实行精准对接,为谱写濉溪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贡献主城区的担当和责任。

以“赶早”的心态,当好企业发展的“合伙人”。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听取对全镇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就发展实际谈经验、出点子、谋思路;坚持“多走走、多看看、多问问”,认真收集、梳理全镇企业的生产经营、人才招引、技术资金等情况,定期组织学习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帮助企业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推动银行设立小微企业贷款窗口,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提高小微企业融资的满意度,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减轻企业税负,2024年共为8家企业办理了减轻税收负担问题诉求,切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以“争先”的姿态,当好企业欢迎的“店小二”。为全面加强政企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濉溪镇以突出问题为导向,精准细化帮扶企业解决问题的措施,能现场协调解决的现场帮助解决,无法现场解决的提出意见建议,并明确解决问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着力破解各类制约企业项目的发展。今年以来已解决企业招标资料所需多部门盖章、冻雨受损、招商政策兑现等问题28件,有效提升了政企关系。

以“赶超”的状态,当好企业需要的“及时雨”。为有效保证服务质量,濉溪镇以“放管相结合”方式,持续优化政府服务职能,不断提高审批人员的业务工作能力,将原来的“术语有专攻”向“全能型人才”的转变,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简化审批流程,采取口头和书面形式一次性向服务对象告知所办理事项的条件、材料、程序等,绝不让服务对象做“无用功”。

使命呼唤担当、奋斗铸新辉煌。在2023年度省、市、县营商环境第三方测评中,濉溪镇企业的满意度和问题办结率均达到100%,荣获2023年度全县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回顾过去,成绩斐然、展望未来,机遇在握,下一步,濉溪镇将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要素环境、信用环境,以创优一流营商环境的最好实绩、招商引资的最大硕果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