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提升税费服务质效 助力企业扬帆远航

2024-03-19 16:11文章来源: 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淮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字号:【    】

该市税务局聚焦压缩办理时长、精简业务流程、优化服务方式等重点环节,探索提升行政效能和政府服务的新方法、新措施,精细服务,使“好办事”和“办成事”成为常态,持续增强纳税人获得感满意度。截至2月底,该市申报类业务网上办理率99.49%,非申报类业务网上办理率97.94%。

全力提速压缩时长。提速线上业务受理,设置网办业务处理专员,专人紧盯办理时长,做到线上申请事项即时受理、快审快批,网上申请业务按期受理率100%。加快税费政策兑现,入库减免退抵税、正常出口退税等五类主要退抵税业务办理时长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

征纳互动提质增效。在全省率先试点征纳互动工作,搭建市级集中的税费服务运营中心,实现税费业务“线上发起、即时受理、远程问办、后台处理”,累计提供服务8万余次,在线互动成功率95%以上。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覆盖面,办税缴费由“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不用跑”,截至2月底,扩围远程帮办事项至40项,提供远程帮办服务1959次。

精诚共治破解难题。联合法院在全省首创司法处置不动产税费征缴协作机制,税收协同共治解决税费负担不清晰、优惠政策享受难等问题,推动11套司法处置不动产顺利过户。推行社保费网格化管理,分级建立管理网格,明确各级网格员职责,畅通日常联系渠道,打通服务城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截至1月底,全市共明确各级网格联络员139人,服务覆盖全市479个村组(社区)。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