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武调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树牢环保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浏览次数: 作者:市环境保护局内容保障 信息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18-06-07 09:34 字号:

6月6日上午,市领导黄晓武、戴启远、李加玉、王波先后来到宇能垃圾发电厂、市生活垃圾发电厂项目、国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城区雨污分流工程等部分企业和项目施工现场,调研我市污染防治工作。

在宇能垃圾发电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一行看现场、听汇报、问数据,了解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黄晓武强调,垃圾发电是实现资源循环利用、优化城乡环境的重要途径,好事一定要办好。企业必须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决不能为了降低成本,损害环境和群众利益。在市生活垃圾发电厂二期项目建设现场,黄晓武叮嘱企业负责人加快施工进度,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达产见效。

在国瑞生物科技,黄晓武详细了解了餐厨垃圾项目的处理规模和工艺流程。他要求企业迅速行动、立行立改,确保沼液异味问题整改到位;全程监控餐厨垃圾的收集、转运和处置,实现全程可追溯;加强环境治理和美化绿化,打造花园式厂区。

在雨污分流工程龙山路、海宫路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开挖路面、铺设管道。黄晓武指出,城区雨污分流工程施工范围广、难度大,各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要密切配合、同频共振,统筹调度、科学施工,高质量高效率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工程早建成、早见效。黄晓武还强调,高考在即,施工时要特别注意降噪,为高考营造良好环境。

黄晓武在调研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打好三个攻坚战,污染防治就是其中一项。各级各部门及企业要从建设美丽中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高百姓生活质量的高度,认识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全社会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的意识和责任。要树牢环保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要加强环保督察,定期深入污染企业调查回访,推动环保要求落到实处。要严肃认真对待各级环保督察问题的整改,切实提升环保能力和水平。

调研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也就污染防治工作提出要求。

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及市直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