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徐庄(三)棚改项目顺利实施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16 14:26 字号:

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徐庄(三)棚改项目是矿山集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启动的一个重要棚改项目,此次棚改项目相对于往年棚改项目有着鲜明的特点。

随着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的逐渐收紧,发行棚改专项债券成为在货币化安置政策调整阶段地方政府完成棚改目标的重要融资渠道,是国家稳调控、防风险的重要举措。我办积极争取此次棚改机会,在2018年下半年启动了徐庄(三)棚改项目。

此次棚改项目严格依照相关棚改政策进行实施,在前期摸底丈量,社会风险稳定评估,到正式启动阶段,第三方专业机构全程参与到棚改过程中,其中有审计部门现场跟踪审计,监督棚改工作,保证工作组以及自改委全体人员的行为规范,这都是今年棚改过程中的新举措。其次,在征收过程中,我们严格依照2010年地籍图,2016年航拍图与第三方测绘机构进行实地测绘工作,运用科学技术手段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在测绘过程中,因为全部工作的透明化,公开化,公正化,所以测绘工作较往年相比进行的非常顺利。

棚改的顺利推进,与工作组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在棚改过程中,我们始终把群众路线贯彻到全部工作始终,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深入细致的宣传棚改政策,帮助群众理解政策,推进棚改惠民政策有效实施。棚改关系到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在推进工作的过程中必然会遇到一些难题,但是棚改工作组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忘我奉献,加班加点核实资料,开展工作会议,听取群众意见,全部资料公开、公示、分类张贴,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与批评,力求公平公正,保护群众合法利益,做到棚改政策正确落实。

棚户区改造项目是改善人居环境的民心工程,是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工作,本次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规范实施,拉近了政府与人民的距离,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