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落实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6批 2019年10月24日)

2019-10-24 17:41文章来源:市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责任单位

责任人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HBDH  111

相山区淮海路金鹰商厦,地下室一楼有餐饮,油烟往西排放,因空气不流通导致西面停放的车辆上有一层黑色油烟,停车场楼梯口也能闻到很臭的味道。

相山区

油烟

相山区委、区政府

胡启书朱龙

经西街道现场调查,存在油烟排放不达标问题。

金鹰购物中心已对外墙排烟口进行清洗,与环保公司签订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合同,预计10月31日前完成整改。

 

 

2

HBDH  112

相山区人民路工行对面烧烤大虾里面的花园大排档有一个露天KTV,到晚上十一点左右开始唱歌,噪声扰民。之前也反映过,未解决(重复举报)。

相山区

噪声

相山区委、区政府

胡启书朱龙

经南黎街道核查,该KTV为室内经营,前期街道要求其经营时降低音量,室内作降噪处理,该KTV负责人配合整改,室内加装隔音棉。

该KTV已停止演唱活动,委托专业降噪公司制定整改方案,预计11月10日前完成整改。

 

 

3

HBDH  113

相山区淮海路人民医院的住院部东门有两家快餐店,乱排放污水,并且路面损坏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相山区

相山区委、区政府

胡启书朱龙

经西街道调查,两家快餐店已停业一家,另一家存在污水乱排,路面损坏问题。

该快餐店已停止污水乱排行为,路面已修整完毕。

 

 

4

HBDH  114

1、濉溪县五沟镇五沟矿南1千米路东有40万吨的煤矸石露天堆放;2、濉溪县五沟镇袁店矿南门每晚有输送带向矿外输送煤矸石;3、濉溪县五沟镇工业园区(五沟矿往北2公里左右)一个石料厂在晚上粉碎煤矸石。

濉溪县

1、其他2、其他3、其他

濉溪县委、县政府

赵德志郭海磊

经现场核查,五沟矿无煤矸石露天堆放现象。袁店矿自2018年以来已停止输送带向矿外输送煤矸石。经核实为S203(淮六路)扩建的施工工地,该工地因施工方原因在2019年3月份就已停止施工,无粉碎煤矸石行为。以上投诉不属实。

不属实

 

 

5

HBDH  115

相山区相山路海通证券往西50米的一家艾灸养生馆每天组织上百位老年人参加活动并使用音响宣传,声音特别大,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相山区

噪声

相山区委、区政府

胡启书朱龙

经相南街道、相山区城管局、相山区市场监管局核查,该店内有投影仪一台、音响一套,前期开业宣传时,音量较大。

相南街道城管要求该养生馆禁止店外宣传,降低室内投影仪播放音量,关闭门窗,同时规范经营秩序。

 

 

6

HBWX096

濉溪县韩村镇沟东村东南角,童亭煤矿北侧,有个黑造纸厂(未悬挂任何标识),厂长周勇,该厂排放污水污染河流,沿河水产养殖户损失惨重却毫无办法。

濉溪县

水、其他

濉溪县委、县政府

赵德志郭海磊

韩村镇造纸厂全称为淮北市永顺纸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周勇。年产18万吨高强瓦楞原纸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11年4月21日通过淮北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淮环行〔2011〕20号〕。2014年6月27日对年产3.6万吨高强瓦楞原纸生产线进行了阶段性验收〔环验〔2014〕20号〕,2018年5月18日企业组织了4800生产线的自主验收工作,另一条新建4800生产线尚未组织验收。淮北市永顺纸业有限公司特种用纸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19年5月31日通过濉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审批〔濉环行审〔2019〕39号〕。

企业的生产废水,进入厂区中的废气收集池后,抽至厂区西侧的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处理后的水循环使用。原设置的污水总排口已封堵,在线监测设备已损坏停用。县生态环境分局与镇环保办监测人员对厂区东侧的自然沟及上下游采集水样三份,巡查四周未发现有生产废水外排迹象。

 

 

7

HBWX097

相山区新华巷居民楼一楼开饭店,有油烟飘散,油污滴撒。高温油烟出口上面几厘米就是电线,存在安全隐患。

相山区

油烟、其他

相山区委、区政府

胡启书朱龙

经西街道现场调查,该饭店为羊肉馆,存在油烟排放不达标问题。

目前该羊肉馆已经重新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清理油污,并在电线与净化器之间安装隔离盖板。

 

 

8

HBWX098

相山区温哥华城四期(金水河畔)小区65栋102室破坏绿地种菜,饲养很多宠物,产生大量蚊虫。

相山区

其他

相山区委、区政府

胡启书朱龙

经街道调查,金水河畔小区65栋102室有三只小型犬,毁坏绿地情况属实。

南黎街道综合执法中心现场执法,要求65栋102室业主铲除蔬菜,恢复绿化,平时要注意环境卫生,做好邻里和睦相处,该户居民积极配合整改。

 

 

9

HBLX  007

相山区淮北矿业集团大楼(现淮矿体检康复中心)东侧100米家属区内防空洞,被改造成饭店会所,油烟扰民严重,同时,该会所未实施雨污分流,污水雨水等直排下水道。

相山区

油烟、其他

相山区委、区政府

胡启书朱龙

经区住建局、西街道现场调查,城北旧事饭店存在油烟排放不达标和污水直排问题。

城北旧事饭店已经安装新型油烟净化装置。该小区未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只有一条下水管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