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再提升 人大代表做表率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杜集区段园镇 发布时间:2021-11-23 10:23 字号:

今年以来,杜集区段园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认真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结合淮北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上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努力向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迈进的目标,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查不足、补短板,积极开展环境整治与提升专项行动,为段园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气助力。

强化监督职能。针对淮北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提出的督查整改通知书,段园镇先后2次召开整改提升工作会议,邀请人大代表建言献策,对辖区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代表们结合日常所见所闻所感,就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意见建议,同时深入各村(社区)开展调研工作,对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逐项研究梳理,逐条对表分析,特别针对老百姓最为关心的电瓶车停放、垃圾桶密度、村内环境治理等难点、焦点问题上报镇党委政府研究处理,为进一步推动环境整治与提升工作夯实基础。

开展志愿服务。连日来,人大代表多次带队深入各村(社区),入户宣传环境整治与提升专项行动,同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道路、广场、店铺外和绿化带内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对楼道间和卫生死角积存的垃圾进行集中清扫,提醒业主不要在楼前楼后、消防通道等公用区域乱堆乱放,在停车线规范车辆停放,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支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挥代表作用。自段园镇环境整治与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主体作用,打好调研、参与、监督“组合拳”,以“主人翁”姿态主动投身辖区内人居环境整治一线,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做深做实做精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助力环境整治出成效、有实效。他们有的走街串巷向群众宣传环境整治有关政策,有的帮助居民清除房前屋后垃圾杂物和拆除破旧无功能建筑物,有的协助村(社区)做好监督巡查工作,防止“前扫后脏”“前拆后搭”现象发生。

“亲身参与环境整治工作能更好地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今后我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去,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清新、宜居的家园贡献力量。”段园镇人大主席田宪成的一番话道出了众多代表的心声。(宣传部朱萌萌)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