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在全市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加压奋进
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7-28 22:46 字号:

7月28日下午,全市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主持会议。市领导方宗泽、汪继宏、姜颖等参加会议。

会上,副市长黄韡通报全市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各县区、淮北高新区、临涣化工园区、市政府驻外联络处、市投资促进中心驻外分中心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工作进展情况。与会市领导结合实际提出具体要求。

覃卫国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势头良好、成效明显,成绩值得肯定。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坚定信心,加压奋进,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

覃卫国强调,要切实提升产业招商质效。12个产业招商团要深入研究产业发展趋势,积极借助“外脑”,招引一批优质企业、高端项目。加快补齐短板,聚焦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加大招商力度,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能级。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推动皖北全面振兴机遇,围绕“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产业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基金作用,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投向“五群十链”产业。利用好铝基和精细化工产业论坛、石榴文化节等平台,深入挖掘、精准捕捉有效招商信息。

覃卫国指出,要加快推进项目转化落地。聚焦项目签约、开工、纳统各环节全面发力,跑出项目落地“加速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覃卫国强调,要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强化要素保障,服务好在地企业,进一步厚植投资兴业的“沃土”。规范执法行为,坚持包容审慎监管、科学柔性执法,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汪华东在会上强调,要坚定信心,力争取得更大的招商引资成果。要精准发力,紧盯产业发展方向精准招商,积极参加节会展会做好平台招商,主动对接科研机构加强科技招商,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要鼓足干劲,压实责任,强化部门协同,完善激励机制,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防御第5号台风“杜苏芮”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市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