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浏览次数: 作者:重点办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能源局) 发布时间:2023-04-27 08:31 字号:

一季度,我市省级A类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29.8%,高于序时进度4.8个百分点,居全省第6位;计划内开工率56.1%,高于去年同期14个百分点,居全省第3位;参加省集中开工的20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居全省第1位。

一是新平台调度项目。建立“淮北市重点项目闭环管理系统”,对全市270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70个市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39个一季度省市集中开工项目开展实时调度,对未按节点推进的项目实行“红黄绿”三灯预警。系统运行以来,计划内开工率较去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

二是新机制保障项目。健全月度集中开工、观摩、季度集中调度的项目推进机制,一季度举办市集中开工3次,市领导集中观摩3次。实行重大项目要素保障工作专班调度机制,紧盯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对项目建设前期要素保障服务统一清单管理,加快完备审批要件和报建审批进度,推动项目应开尽开、能开早开。一季度,银邦新材料、理工学院二期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三是新模式谋划项目。创新跨层级、跨行业协作,全市统一评审、择优入库的项目谋划模式。准确把握国家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要求,积极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补短板、惠民生的重大项目。目前,全市谋划储备项目406个,总投资4100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139个、总投资1435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06个、总投资1023亿元,民生项目70个、总投资553亿元。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