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在东部新城建设专题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有力有序加快东部新城建设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9 19:19 字号:

3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覃卫国主持召开东部新城建设专题会,听取相关汇报,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领导汪华东、李朝晖、汪继宏、梁龙义、张力参加会议。

会上,烈山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东部新城建设情况,与会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覃卫国在会上指出,建设东部新城是我市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助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加快突破、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人民至上、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养宜游幸福城市的有力抓手。要认真梳理、归纳、吸收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规划方案进行再完善、再优化、再提升,使之既有专业性,又有可行性,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早日将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覃卫国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树牢“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建立统一的指导协调、调度推进机制,坚定不移、有力有序加快东部新城建设。要发挥县区作用。科学谋划城市重点片区发展定位,健全体制机制,理顺事权财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充分调动县区积极性主动性,将东部新城建设与高铁西站片区、绿金湖片区等规划建设结合起来,形成相互衔接、竞相发展的格局,真正变“依山建城”为“拥湖发展”。要强化市场化理念。立足当地、放眼全国,解放思想、扩大开放,通过公平竞争,吸引有条件、有实力的市场主体参与建设运营,用市场化力量推动发展、市场化思维破解难题,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民心工程。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在会上强调,坚持因需而建、适度超前、产业赋能,坚持系统规划、科学布局、完善功能,汇聚要素资源,激发动力活力,拓宽开发融资渠道,高标准、分时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实力领跑、产业兴旺、可持续发展的东部新城。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