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专项监督检查

浏览次数: 作者:胡强 张强 信息来源:淮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7-21 18:01 字号:

暑伏已至,冬病夏治是中医药防治疾病的重要手段,广大市民也有入伏贴敷“三伏贴”治疗冬病的习俗。为确保“三伏贴”医疗质量安全,近期,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支队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包括医疗机构是否具备相应资质、是否取得“三伏贴”备案许可、医护人员是否符合资质要求并且经过培训合格等内容。截至日前,已检查6家开展“三伏贴”服务的医疗机构均能够按照有关要求开展“三伏贴”贴敷工作。

市卫生健康委提醒广大市民,“三伏贴”并非适用所有病症,其适应症针对的大多是呼吸系统疾病、风湿免疫性疾病、耳鼻喉科疾病、儿科疾病中的慢性病,“三伏贴”并不是治疗慢性疾病的特效药,不能完全替代其他治疗。此外,“三伏贴”在贴敷过程中也有可能出现皮肤红肿、瘙痒、疼痛等症状,必须由医生确定是否能完成之后的疗程。因此,有“三伏贴”需求的市民应当前往有资质的医疗机构求诊治疗。对不具备开展“三伏贴”资质的机构开展“三伏贴”活动,卫生健康部门将依法严肃查处。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