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保系统练兵比武活动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部署会

浏览次数: 作者:邢鑫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6-21 11:31 字号:

为切实提高参保群众政策知晓率,进一步提升全市医保经办人员的专业化水平和规范化服务能力,6月20日,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市医保系统练兵比武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部署会,市医保局各科室、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医保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郜锦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解读了《2023-2024年度淮北市医保经办系统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淮北市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郜锦华强调,医保经办系统练兵比武活动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是国家、省医保局的重要工作部署,是高位推进“参保群众就医负担重报销不方便问题专项整治”,推动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更好地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切实提高参保群众政策知晓率的重要举措。

郜锦华要求,全市医保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在全市医保经办系统内形成“爱岗敬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打造一支“政策熟、业务专、本领强”的业务经办队伍,带动全市医保经办管理服务规范建设;要立即行动、快速落实,杜绝等、靠、要思想,按照两项活动的时间安排,抓紧组织辖区内医保经办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为开展政策宣传工作提供理论支撑;要把握重点,精准领会,统筹谋划好练兵比武和政策宣传,把这两项活动真正落到实处;要抓好总结,建立长效机制,认真总结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建立健全宣传发动、组织实施、激励保障等各方面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巩固工作成果,推进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