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2023年免疫规划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浏览次数: 作者:戚丹丹 信息来源:相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23 16:32 字号:

4月20日,相山区2023年度免疫规划工作能力培训班在口子国际会议厅举办。各预防接种单位、有产医院分管领导、门诊负责人及预防接种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

预防接种是控制传染病最有效的措施,在疾病预防控制乃至公共卫生工作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规范预防接种服务行为,提升预防接种服务质量,保障广大群众能够得到安全、有效、优质的预防接种服务。本次培训为期一天,采取“专家授课+现场互动+线上线下+考试”形式进行,邀请省、市疾控中心专家围绕预防接种门诊建设、疫苗使用管理、冷链系统管理、预防接种服务,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与事故的报告及处理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律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进行了专题解读,理论性、实践性、可操作性强,让广大参训学员获益匪浅。

培训班上,还对2023年免疫规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提高预防接种服务质量、加强疫苗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