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淮水泥公司多措并举源头治理扬尘污染

浏览次数: 作者:■ 记者 黄旭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04 09:36 字号:

2019年省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我市,发现淮海实业集团相淮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水泥熟料倒运扬尘污染严重。接到反馈意见后,淮海实业集团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深入研判、科学施策,积极推进整改落实。

据了解,相淮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的水泥粉磨生产线,受以前的工艺条件和设计标准限制,虽已采取堆棚存储,彩钢板密封,加装收尘器、皮帘、雾炮机、卷闸门等抑尘措施,但效果不佳,也已不符合现在的大气污染防治要求。

淮海实业集团投资了4000余万元建设相淮熟料库项目,采取有效、可靠措施控制和治理粉尘污染,减少物料生产损失,确保消除扬尘污染。源头设置熟料卸车地坑,并对地坑全密闭、加装收尘器,熟料由全封闭式胶带输送机输送至钢砼密闭熟料库,出料也同样由全封闭式胶带输送机转送至水泥磨磨头。项目运行后可彻底消除卸料和装料时的扬尘问题。

该项目自2019年5月开工建设,相继克服了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商品混凝土短缺及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于今年7月20日正式投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