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市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黄旭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10 09:35 字号:

今年以来,我市以2019年省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通过开展非法加油站点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印发《关于开展非法加油站点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进一步分解目标任务、厘清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商务、公安、交通运输、生态环境等部门的工作责任,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为开展非法加油站点整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统筹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县区政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充分发挥网格员制度优势,对辖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并及时上报排查进展情况,统筹协调解决工作开展中出现的问题。市场监管、公安、商务、应急管理、交通运输、生态环境等部门通过联合现场办公,妥善解决查处工作。

利用县区、镇(街道)、社区的广播、宣传栏、执法车辆等方式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界群众广泛参与,在全市形成了打击取缔非法加油站点和流动加油车的高压态势。对于非法加油站点经营者能够主动纠正违法行为的,从轻、减轻或者不予行政处罚;对于顶风依然从事非法经营的,坚决依法从重处罚。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389人次,检查经营户981户次,排查97家非法加油站点,立案查处3件,责令停止经营94家,查处涉及非法流动加油车5起治安案件,行政拘留3人,有效打击和震慑非法加油站点和流动加油车违法经营行为。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督促重点隐患整改到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明确各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形成常态化效率化监管执法工作机制。同时,坚持疏堵结合,优化审批流程,对因证件未办理而关停的加油站点,相关部门加快审批验收进度,科学合理布局站点建设,积极将网点建设向农村和偏远地区延伸,填补站点建设空白,满足全市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消费需求。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