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落实中央生态保护督察信访举报
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三十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5-14 17:25 字号:

 

5月7日,我市收到安徽省协调联络组转办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30批共6件信访件(共7个问题),其中信件举报2件、电话举报4件。按区域划分,涉及濉溪县5件、杜集区1件;按投诉污染类型划分,涉及大气问题4个、噪音问题1个、土壤问题1个、水环境问题1个。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有关要求,现将第三十批信访举报边督边改情况公开如下:


序号

举报地市

举报区县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淮北市

濉溪县

X2AH202105060057

淮北市濉溪浦发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2020年5月、9月、11月、12月期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在线自动监测数据严重超标。

大气

部分属实

经核查濉溪浦发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环评手续齐全。

1.2020年05月13日19时40分至05月21日21时,该公司因锅炉故障,进行了停炉停机检修处理,在2020年05月13日21时至05月21日19时时段发生数据超标现象。

2.2020年9月正常生产,未出现烟气数据异常。

3.2020年11月14日14时40分至11月16日15时00分,该公司又因锅炉水冷壁故障,做紧急停炉处理,在2020年11月14日15时至2020年11月16日12时时段又发生数据超标现象。

4.2020年11月21日21时33分至12月01日08时,又因锅炉水冷壁爆管,又进行了停炉检修处理,在2020年11月21日22时至2020年12月01日07时时段又发生数据超标现象。

综上,5月、11月、12月企业停炉期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在线自动监控数据存在超标现象,但由于停炉期间,含氧量满值,导致污染物折算值超标,数据异常,属无效数据。3次停炉处理企业均向淮北市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办公室报送了报告。

 

1.加强对濉溪浦发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的日常监管,全时段自动监控,发现违规事实立即查处。

2.督促企业完善相关制度,加大现场监管频次,充分发挥自动监控系统的预警和监控作用,严厉打击自动监控系统弄虚作假行为,严防企业逃避监管。

2

淮北市

濉溪县

D2AH202105060090

淮北市濉溪县刘桥镇,孟龙新型墙材有限公司内的石料加工厂和水稳厂,24小时露天生产,噪音、扬尘污染严重,运输车辆轧坏村内道路。

大气,噪音

部分属实

1.濉溪县孟龙新型墙材有限公司为一家砖瓦窑企业,该公司办理了相关环保手续。现场核查未发现厂内有石料加工与水稳生产线。该企业存在露天堆放物料未完全覆盖现象,存在扬尘污染。

2.经对孟龙厂周边企业进行调查,发现孟龙厂东围墙外有一家名为濉溪县银泰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范围为固体废物综合利用,该公司办理了相关环保手续。现场核查发现企业车间东北角有一套混合料拌和生产线不在环评批复范围内。该企业存在露天堆放物料未完全覆盖现象,存在扬尘污染。

3.由于该地为采煤沉陷区,附近道路由于地面塌陷导致损坏,运输车辆常年碾压,导致路面损坏加剧。

1.濉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已对孟龙新型墙材有限公司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企业露天堆放的物料已进库或覆盖。由安徽相和环境检测有限公司(第三方检测公司)对排放的粉尘、厂界噪声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尚未出来。

2.濉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已对银泰环保科技公司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和责令整改通知。企业露天堆放的物料已进库或覆盖。已责令拆除不在环评批复范围内的生产线,目前企业已联系相关单位进行拆除,预计5月16日拆除完毕。由合肥天海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第三方检测公司)对排放的粉尘、厂界噪声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尚未出来。

3

淮北市

杜集区

D2AH202105060058

淮北市杜集区滂汪工业园发展路3号,宇良液压机械设备修理厂进门后左侧的一家从事喷漆作业的企业,作业时油漆异味刺鼻。曾多次向市长热线反映无果。

大气

部分属实

1.在杜集区滂汪工业园发展路3号淮北宇良液压机械公司院内,存在一家名为淮北环宇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企业,该公司主要生产挂车。

2.现场核查车间内有液压剪板机、液压折弯机、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机等设备。现场未发现近期喷漆痕迹。

3.现场存放有新挂车,散发油漆异味;经调查,该厂仅从事挂车的组装,组装后的车壳表面处理工艺委托其他企业完成,表面处理完成后的挂车再运回本厂待售。

 

1.企业已将存放的挂车全部清运处理。

2.由于市场原因,该企业已停产。企业已与杜集经济开发区商定决定搬离开发区。

3.下一步将对企业搬离情况进行跟踪,全力解决喷漆扰民问题。

 

4

淮北市

濉溪县

D2AH202105060034

淮北市濉溪县韩村镇沟东村,淮北永顺纸业有限公司,固废非法售卖至江苏、江西。

土壤

部分属实

1.2021年3月对污水处理站进行提升改造,已建成1200立方米、1000立方米两个蓄水罐并安装一台污泥压滤机,压滤后的污泥暂存固废库房内待处置。永顺纸业2021年3月16日已与淮北海创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污泥处置合同,产生的污泥交由其委托处置,建有台账及付款记录。

2.永顺纸业在2020年6月1日和濉溪县润杨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固废(废塑料皮)处置合同,建有台账及付款记录。永顺纸业已办理了排污许可证,编号为91340621752968807D001P,有效期至2025年6月28日止。企业法人否认固废有外销江苏、江西行为,举报非法售卖固废地址不详细,暂时无法查实。

下一步,定期抽查企业危废处理情况,核查危废处理去向。加强对企业固废处置的监管,严防严查企业非法售卖、处置固废行为。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

5

淮北市

濉溪县

D2AH202105060025

淮北市濉溪县韩村镇,小湖村国光纸业有限公司、沟东村永顺纸业公司,均使用燃煤小锅炉,异味扰民,且批建不符。

大气

部分属实

该信访件为受理编号“D2AH202105030013”信访件的重复投诉件。

一.永顺纸业情况:

1.该公司原有的2台燃煤锅炉已于2020年9月改为生物质锅炉(一台20t/h、一台30t/h)。

2.濉溪县生态环境分局于2021年3月16日对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决定书,责令企业停产整改;该企业已于2021年3月21日停产整改至今。

3.县生态环境分局于2021年3月20日再次现场检查时发现,企业未停产,且锅炉在使用燃煤,污染周边环境;县生态环境分局于2021年3月22日对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决定书,责令企业停止使用燃煤。县生态环境分局于2021年5月8日对该企业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罚款7万元。

4.5月6日现场核查时,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厂区内有燃煤。厂区内存在异味,经排查异味源自污水处理站。目前企业正联系有资质的检测公司对厂区恶臭进行检测。

5. 对照环评审批内容,未发现批建不符现象。

二.国光纸业情况:

1.国光纸业的一台55t/h燃煤锅炉有环评审批(濉环行审【2017】48号),产生废气采取炉内脱硝、双碱法脱硫及布袋除尘器,通过45米高排气筒排放;已安装锅炉废气在线监测设备,并与市生态环境局联网。

2.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厂区存在异味现象。

3.因生产废水外排、固体废物未采取“三防”措施等原因,县生态环境分局于2021年1月对该企业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33.8万元,企业已自行停产至今。

4.办公楼东侧一条再生纸生产线现场未能提供环评审批手续,存在未批先建现象。

 

1.永顺纸业已责令停产整改至今,锅炉已停止使用燃煤。改造后的生物质锅炉已安装废气在线监测,并与市生态环境局联网。已责令企业对污水处理站异味问题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并组织实施。

2.已责令国光纸业关停无环评审批手续的生产线,并完善环保手续。

3.将企业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发现屡改屡犯严惩不贷。

6

淮北市

濉溪县

X2AH202105060071

淮北市濉溪县,张圩水厂、临涣水厂供应的自来水,色如酱油,村民无法饮用。

基本属实

1.张圩水厂:该水厂实行水质日检9项。2021年2月后出现水质不稳定的现象,随后对每处水源井分别进行检测,发现2眼水铁锰超标,并随即停用。在超标水井停用后,通过走访调查,用水户水质有明显改善,但仍存在初始放水有浑浊发黄现象。

2.临涣水厂:该水厂实行水质日检9项,现由于供水量不足,实施分时段供水,在用水户初始放水时自来水有浑浊现象,约5分钟后水质变清;4月28日月检结果显示指标正常。

1.张圩水厂根据水质检测情况,目前采购的处理铁锰设备正在施工安装,预计6月底可以投运。

2.临涣水厂正新建一处水源井,目前,施工进度为进深165米。力争今年6月底建成。该水源井投运后可以解决因供水量不足进行分时段供水问题。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