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落实中央生态保护督察信访举报
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九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5-13 11:26 字号:

 

5月6日,我市收到安徽省协调联络组转办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29批共8件信访件(共11个问题),其中信件举报2件、电话举报6件。按区域划分,涉及濉溪县2件、相山区6件;按投诉污染类型划分,涉及大气问题6个、噪音问题3个、水环境问题2个。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有关要求,现将第二十九批信访举报边督边改情况公开如下:


序号

举报地市

举报区县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淮北市

相山区

D2AH202105050087

淮北市相山区金百合小区南门,梅苑路辅路上雨水管道漫溢污水,异味刺鼻。多次向市长热线投诉无果。

大气

属实

1. 在相山区金百合南门东侧人行道下陷处约有3平方积水,为小区内部污水检查井渗漏导致,现场有异味。

2. 群众曾向市长热线进行投诉。

小区渗漏污水的检查井已完成重建,并对污水管道进行重新铺设,下陷的路基已修复,路面冒水和异味情况已消除。

 

2

淮北市

相山区

D2AH202105050064

淮北市相山区实验高中对面的淮海瀚府小区和翰林小区,自来水浑浊且含有沙子,经常堵塞水龙头,影响居民饮用。

部分属实

翰林学府、淮海翰府等小区均使用财校水源井进行供水,水源井距离上述小区约4公里。在供水过程中爆管或施工破坏供水管道,抢修通水后,容易引起小区供水短时间内水质发黄或出现沙石,造成水龙头堵塞现象。

3月7日,勤学路淮海翰府小区东施工单位挖坏供水DN300主干管,停水抢修;4月12日,瑞景凯旋城测漏,发现漏点,进行停水维修;4月15日,碱河路DN300主管道爆管,停水抢修。上述情况导致了小区供水中断时自来水浑浊且含有沙粒的情况。

 

1.信访投诉后经组织开展第三方机构取水检测,涉及小区的水源水、出厂水、末梢水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经向住户了解,自来水使用过程中未发现异样。

2.加强对金御华府、淮海翰府、皇家花园、瑞景凯旋城、金方星河湾、翰林学府及周边市政管网进行巡线和夜间测漏,严防第三方施工破坏供水管道现象发生,消除对居民用水的影响。

3

淮北市

相山区

X2AH202105050016

淮北市国购广场西区西门西侧、长山路桥南段桥下,建有一家洗车场,洗车污水直排,汽车排队进场鸣笛噪音及尾气扰民。

水,大气,噪音

部分属实

1.长山路桥下洗车场证照齐全。

2.洗车废水进入污水沉淀池,后用泵打入污水管网,现场未发现直排环境的情况。

3.洗车场拥堵时,部分车主鸣笛,存在噪音扰民情况,并有部分车辆未熄火,有尾气排放。

1.已张贴禁鸣标志,专人劝导车辆禁止鸣笛、熄火排队等候洗车,减少尾气排放,防止噪音扰民。

2.进一步加强对该洗车场的监督检查,严防污水直排、噪音扰民等情况发生。

4

淮北市

相山区

X2AH202105050034

淮北市相山区国购广场心苑小区,小区车库东、北出口垃圾成堆,且有时焚烧垃圾;车库内违规建造浴池,污水未处理直排,且存在安全隐患;小区西、南两个出口,汽车尾气、呜笛噪音扰民;长山路桥东侧、心苑小区围墙与铁路围墙之间的空地(小区西北角),有人收购废品、养殖鸡鸭,异味刺鼻,环境脏乱差。

大气

部分属实

1.国购广场心苑小区车库东、北出口有垃圾堆放,现场发现焚烧痕迹。

2.关于小区车库存在违规建造浴池问题,经初步调查,2018年淮北市国购运营有限公司委托淮北市永煦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进行管理,同年租赁给一市民作为浴池使用,该浴池不符合相关规划,属于违建,营业时存在安全隐患。现场核查时浴池未营业,未发现污水直排现象。

3.近期市公安局安排民警每天在此处加强巡逻,小区西、南两个出口处,未发现高污染车辆和汽车尾气超标现象;未发现鸣笛噪音扰民。经走访附近居民存在汽车鸣笛的现象。

4.小区围墙与铁路围墙之间空地未发现收购废品行为,现场有散养数十只鸡鸭及遗留的少量生活垃圾,存在异味刺鼻的情况。

 

1.国购广场心苑小区车库东、北出口堆放的垃圾已清理完毕。

2.相山区城管局正在进一步核实小区车库建造浴池详情,同时交办属地街道城管中队立案查办,作进一步处理。

3.市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在小区道路开展禁鸣宣传,悬挂禁止鸣笛横幅,发放禁止鸣笛宣传单。同时,加强巡逻,严格查处违法鸣笛车辆。

4.散养鸡鸭及垃圾已全部处理完毕,现场已打扫干净。

5

淮北市

濉溪县

D2AH202105050021

淮北市濉溪县百善镇徐楼桥旁,东风汽车销售店,露天喷漆,异味严重扰民。

大气

部分属实

1.举报所称东风汽车销售店名为濉溪县嘉星机械加工有限公司,位于百善镇苇菠村村委会东1500米,主要从事于货箱配件的加工。

2.该公司已办理环评手续,并于2021年3月17日通过濉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审批;未取得排污许可证。

3.现场核查时该公司未组织生产,在厂区东侧的生产间内的一台切割机、一台电焊机已配套安装了除尘器。

4.该公司喷漆车间于2021年4月份已建设完成并调试,喷漆房均已密闭并配套安装了干式漆雾过滤与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核查未发现有露天喷漆迹象,厂区内有异味。

5.委托第三方对排放的非甲烷总烃进行有组织和无组织检测。

1.已责令企业完善相关手续,并加强喷漆房管理,严禁在喷漆房未完全密闭的状态下工作,并确保喷漆废气处理设施同步运行,及时更换过滤棉与废活性炭。

2.经检测,该企业有组织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与厂界无组织非甲烷总烃浓度均能满足相关标准要求。

6

淮北市

相山区

D2AH202105050014

举报人前期反映淮北市相山区金鹰商城B座负二楼设备低频噪音扰民问题,目前仍未得到解决,噪音依旧严重扰民。

噪音

部分属实

该信访件为编号:D2AH202105010019信访件的重复投诉件。金鹰商城地下机房造成的楼体共振引起了低频噪音,经过第三方检测,低频噪音符合国家标准,但还存在扰民现象。

1.相山区生态环境分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其进行了低频噪音检测,检测结果符合国家标准。

2.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该企业已制定整改方案,对机房的循环水泵和冷水机组进行噪声治理,预计6月30日完成。

3.对周边居民进行入户走访,召开了居民见面会,对金鹰商城提出的整改方案进行现场说明。

7

淮北市

濉溪县

D2AH202105050005

淮北市濉溪县经济开发区新河小区南侧的化工厂,异味严重扰民。

大气

部分属实

1.距濉溪县经济开发区星河小区南侧最近的化工企业是安徽巨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与星河小区的直线距离约870米。该公司相关手续齐全。

2.2021年4月22日至4月25日,安徽中诚检测有限公司对厂界外非甲烷总烃进行检测,监测结果显示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均不超标。

3.现场检查时该公司聚丙烯酰胺生产线、DAC生产线、水合生产线正在组织生产,DAC生产线下风向有刺鼻气味,存在跑冒滴漏现象。

 

1.濉溪县经济开发区已责令企业尽快对异味问题进行整改。目前,巨成化工已完成对DAC生产线逐一排查维护检修工作。

2.濉溪开发区管委会已于5月11日邀请第三方安徽东晟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对企业进行现场系统全面勘查。下一步将责成该公司根据勘查结果尽快制订详细整改方案,并组织实施。

8

淮北市

相山区

D2AH202105050001

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瓦房村,鼎阳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顺成搅拌站,无防尘设施,扬尘、噪音严重扰民。

大气,噪音

部分属实

一、安徽鼎阳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1.该公司在渠沟工业项目区,属于工业用地,有项目备案、环评报告及批复、排污许可证等相关手续。

2.该企业未按照环评文件及批复要求对破碎生产线的输送带进行全密闭,进料口上方未安装喷淋设施,车间积尘严重,清扫不规范,存在无组织排放粉尘污染问题。

3.该公司有夜间(晚十点至早六点)生产行为,存在噪音扰民现象。

二、安徽顺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1.该公司在渠沟工业项目区,占地约45亩,属于工业用地,有项目备案、环评报告及批复、排污许可证等相关手续。环评批复中该企业设有一条商砼混凝土生产线(含洗砂车间和破碎车间)、一条干粉砂浆生产线(在建状态)。

2.该企业破碎生产线未安装布袋除尘,部分输送带未封闭,存在无组织排放粉尘污染问题。

3.企业内部存在雨污分流不规范问题。

4.企业商砼搅拌生产线通过了阶段性验收,验收后又擅自增加了一条商砼生产线。

5.企业有夜间生产现象,存在噪音扰民问题。

 

一、安徽鼎阳公司:

1.该企业已停产整改,已联系专业公司按照环评内容对破碎生产线输送带进行密闭,安装喷淋设施,目前均已安装完毕,生产区域积尘也已清理完毕。

2.企业整改验收后方可生产。正式生产后,将对生产时间进行调整,避免噪音扰民。

 

二、安徽顺成公司:

1.目前输送带已密闭,布袋除尘设备正在安装,预计5月15日前完成。

2.雨水收集池已建成,收集雨水并循环利用。

3.新增的商砼生产线正在拆除中,预计5月底可拆完。

4.企业已调整生产计划,避免夜间生产噪音扰民。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