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落实中央生态保护督察信访举报
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六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5-09 21:31 字号:

 

5月3日,我市收到安徽省协调联络组转办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26批共3件信访件(共7个问题),其中信件举报2件、电话举报1件。按区域划分,涉及濉溪县1件、相山区2件;按投诉污染类型划分,涉及噪音问题2个、水环境问题2个、大气问题2个、土壤问题1个。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有关要求,现将第二十六批信访举报边督边改情况公开如下:


序号

举报地市

举报区县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淮北市

相山区

X2AH202105020048

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安徽顺成建材有限公司,占用农田开办混凝土搅拌站,晚间偷运、粉碎石头噪音扰民,废水直排厂外,污染地下水。

噪音,水

部分属实

1.安徽顺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位于渠沟工业项目区,占地约45亩,属于工业用地(相山区2011年第九批城镇建设用地)。

2.该企业破碎生产线未安装布袋除尘,部分输送带未封闭。

3.该企业环评批复中设有一条商砼混凝土生产线(含洗砂车间和破碎车间)、一条干粉砂浆生产线(在建状态),但企业商砼搅拌生产线通过阶段性验收后又擅自增加了一条商砼生产线。

4.该企业生产废水主要有厂区冲洗废水、车辆冲洗废水、洗砂水及其他废水,均经厂区内的收集系统进入沉淀池沉淀后回收利用,现场检查中未发现污水外排现象,但企业内部存在雨污分流不规范现象。

5.通过走访附近居民,存在企业夜间生产时噪音扰民问题。

1.该企业正在加装布袋除尘设备,预计5月15日前安装完成并使用。

2.新增的商砼生产线正在拆除中,预计5月底前全部拆除并清理完毕。

3.正在实施雨水收集池建设,预计一周内完成,建成后可收集地面雨水及冲洗车辆产生的污水,实现水循环利用,不外排。

4.已责令企业调整生产时间,严禁夜间生产噪音扰民。目前企业已按要求调整生产计划,白天中午12点至下午2点不生产,夜间晚上8点至次日7点不生产。

 

2

淮北市

相山区

X2AH202105020047

淮北市相山区帝景瀚园小区,几栋高楼地下室长年积存污水、垃圾等,孳生蚊蝇、异味扰民。

大气

属实

相山区帝景瀚园小区有8栋高楼地下室存在长年积存污水、垃圾,孳生蚊蝇、异味扰民等情况,污水主要是楼地基下沉压坏小区污水管网造成的。

1.相山区南黎街道办已组织人员对帝景翰园小区内高楼地下室垃圾进行清理,由于垃圾量比较多,目前正在清理中,预计5月11日可清理完毕。

2.目前小区物业公司正在对污水进行抽排,预计5月15日可抽完。

3.下一步,由相山区政府牵头,组织区住建、城管、南黎办和物业四方邀请专家制订污水管网修复改造方案,按照方案进行施工,解决地下室积水问题。

3

淮北市

濉溪县

D2AH202105020002

淮北市濉溪县刘桥镇,金元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厂区内的5、6家小工厂,从事制砂、商品混凝土、水稳、烘干砂等,无任何环评手续,粉尘、噪音污染严重,污水乱排,污染农田。

大气,水,噪音,土壤

部分属实

1.金元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厂内有5条生产线,包括破碎机生产线一条、再生混凝土生产线两条、预拌砂浆生产线一条、再生料砖机生产线一条。其中4条生产线有环评手续,自主验收;有一条再生混凝土生产线无环评手续。

2.该厂位于工业园区内,周边500米范围内无居民居住;已对粉尘、噪声进行检测。

3.该厂地面冲洗水经三级沉淀池沉淀后循环利用,沉淀池已清理,无生产废水排放,未发现污染农田现象。

 

1.无环评手续的一条再生混凝土生产线已拆除,设备正在清运中。

2.已对粉尘、噪声进行检测,各项检测项目数据均在标准范围内。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