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协调联络组向淮北市转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第三十一批信访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17:59 字号:

5月8日,我市收到安徽省协调联络组转办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31批共5件信访件(共9个问题),其中信件举报1件、电话举报4件。

按区域划分,涉及濉溪县3件、相山区1件、杜集区1件、烈山区1件;按投诉污染类型划分,涉及大气问题2个、噪音问题1个、土壤问题1个、水环境问题2个、其他污染问题3个。

上述信访件已全部转交相关责任单位办理,信访件的办理情况在7日内反馈至省协调联络组,整改和处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第31批·2021年5月8日)

序号

举报区域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行业类型

污染类型

责任单位

核查验收单位

1

杜集区

D2AH202105070087

淮北市杜集区高岳镇韩楼村杨洼村老砖厂对面,原彬跃养殖场旧址上的一家洗布厂,使用84消毒液和强酸清洗布料。2021年4月该厂迁走,但遗留下一处含大量强酸废水的水池,并用高压泵将废水抽排入院内水井中;厂外北侧的蓄水坑内存有大量工业废水,异味刺鼻,且污染附近农田和林地。2021年2、3月份,该处迁入一家水泥加工厂,生产预制板,粉尘、噪音污染严重,污水直排。多次反映后,该水泥加工厂于4月15日停产至今,近两日开始向厂内运输原材料,准备在中央环保督察组离开后重新生产经营。

纺织、印染

大气,水,土壤

杜集区委、区政府

市生态环境局

2

烈山区

D2AH202105070057

淮北市烈山区经济开发区古饶镇平山村,淮北平山电厂,工业废水未经处理排入村内河道,污染水体,影响居民日常生活;隔壁平山电厂二期,噪音、粉尘严重扰民。

电力、热力

水,噪音,大气

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

3

濉溪县

D2AH202105070054

淮北市濉溪县安徽绿之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冒充濉溪县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接环评、验收项目,但该公司无任何环评、检测资质。

其他

其他污染

濉溪县委、县政府

市生态环境局

4

濉溪县

X2AH202105070027

投诉人对受理编号为X2AH202104230042信访件的处理结果不满意:1.回复称“3户养殖户距离居民区500米左右”不属实,实际上,3户养殖户中,部分紧挨村头,最远一户也不足400米,存在谎报情况;2.至今未进行任何整改。

畜禽养殖

其他污染

濉溪县委、县政府

市农业农村局

5

安徽省

D2AH202105070012

安徽省部分医疗机构输液瓶、输液袋处理不规范。如淮北市人民医院、涡阳县中医院、濉溪县人民医院、怀远县人民医院、蚌埠市人民医院、淮南市人民医院、淮南市东方医院、六安市人民医院、霍山县人民医院、金寨县人民医院、铜陵市人民医院、枞阳县人民医院、池州市人民医院、安庆市人民医院、安医大第二附属医院等,输液瓶袋随意交由无资质公司回收倒卖,去向不明,脱离闭环管理。

医院

其他污染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濉溪县委、县政府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