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落实中央生态保护督察信访举报
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四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19:19 字号:

5月1日,我市收到安徽省协调联络组转办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24批共5件信访件(共7个问题),其中信件举报3件、电话举报2件。按区域划分,涉及濉溪县4件、相山区1件、杜集区1件、烈山区2件,其中共性问题1件;按投诉污染类型划分,涉及大气问题4个、水环境问题1个、土壤问题1个、噪音问题1个。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有关要求,现将第二十四批信访举报边督边改情况公开如下:


序号

举报地市

举报区县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淮北市

濉溪县

D2AH202104300092

淮北市濉溪县三堤口锅炉桥东150米路北侧,回味羊肉馆,排气口正对居民区,油烟严重扰民。

大气

基本属实

1.羊肉馆排气口与居民区只隔一道墙。

2.油烟经过净化器对外排放,存在油烟扰民现象。

1.该羊肉馆现已停业。

2.目前饭店业主还未与该小区居民在安装管道方面达成共识,若协调不成,会将店面对外转租。

2

淮北市

烈山区

X2AH202104300048

淮北市开发区新区烈山园中园,康美绿筑新材料产业园,在无环评资质、生产许可证情况下擅自建设使用两条混凝土生产线和一条刻石机生产线,并在企业厂区西侧和南侧露天堆放大石块、石子、黄沙等,无任何防尘措施及隔音措施,粉尘、机器噪音严重扰民。

大气,噪音

部分属实

1.信访件中所称“康美绿筑新材料产业园刻石机生产线”应为康美绿筑厂区南部的淮北川拓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要从事骨料生产,环评手续已办理,自主验收已完成,核查时企业未生产。

2.信访件中混凝土生产线位于安徽康美绿筑新材料产业园5号厂房内,为淮北康美绿筑混凝土有限公司建设,核查时正在施工,主体设备基本完成安装,无相关备案、施工及环评等手续。

3.厂区西侧露天堆放大石块为安徽康美绿筑新材料产业园有限公司生产的ALC板次品,临时堆放,已用防尘网覆盖;厂区南侧露天堆放石子、黄沙等,为安徽康美绿筑新材料产业园有限公司厂区道路施工剩余物料,已用防尘网覆盖。

1.产业园内厂区南侧的道路施工剩余石子、黄沙等,已清运完毕;产业园内厂区西侧的次品ALC板已运至厂区库房内,道路和场地已清理干净。

2.康美绿筑混凝土有限公司两条混凝土生产线已停止建设,已责成该企业尽快办理相关手续。

3

淮北市

全市

X2AH202104300091

淮北市现有砖厂近八十家,大部分存在手续不全、违规占地、扬尘扰民、雨天污水横流等问题,2020年十余家砖厂被查出数据造假,但处理程度偏轻。

大气,水

部分属实

1.目前全市共有烧结砖瓦企业73家,已批未建项目3个,办理前期备案项目1个;

2.部分企业手续不全,有3家企业无备案、无环评,2家企业用地为非建设用地(其中1家为前述3家企业中的1家)。

3.部分企业存在物料未全部入库、喷淋设施不全、车间生产过程中有粉尘逸出无组织排放现象。

4.反映的“2020年涉嫌在线数据造假的企业有11家”问题属实。

1.加强企业规范化管理,完善企业和项目台账。

2.3家无备案、无环评的企业均已停产;2家企业用地为非建设用地(其中1家为前述3家企业中的1家)也已停产。

3.18家存在物料堆放不规范、道路硬化不到位问题的企业,已有17家企业完成了整改。

4.对涉嫌环保在线数据造假的11家企业已于2020年进行了依法查处,对9家违法企业依法作出了行政处罚,1家公安机关正在侦查中,1家查无实据;涉嫌数据造假的在线设备供应商已移送司法机关。

5.正在制订《淮北市烧结砖瓦企业整治提升方案》,采取分类整治方式促进烧结砖瓦行业高质量发展。

4

淮北市

濉溪县

X2AH202104300036

淮北市濉溪县南坪镇葛圩村大何庄大何家东头池塘,2019年5月份被填埋大量垃圾,至今仍有部分垃圾未清理,并直接覆土掩盖。

土壤

基本属实

1.濉溪县南坪镇葛圩村大何庄东头池塘,2019年堆积过约300吨从门元庄西头水塘转运过来的生活垃圾、工业垃圾(系服装加工布料的下脚料)。

2.2019年10月,已全部规范清运至垃圾卫生填埋场处理,没有用土覆盖。

水塘的垃圾已清理完毕,目前周边已无垃圾堆放。

5

淮北市

濉溪县

D2AH202104300059

淮北市濉溪县濉溪镇杜庙村北侧与王庄交界处、杜庙村七里井,有人从水沟捞地沟油并熬制出售,熬油过程中异味刺鼻。

大气

基本属实

1.濉溪镇杜庙北王庄某村民在王庄炒芝麻,在淮北惠黎路菜市场销售香油,现场环境差。

2.濉溪镇杜庙七里井自然庄某村民从宿州徽香源烧鸡厂采购废料油,在七里井加工后送往河北石家庄做化工原料销售,无营业执照,现场未发现从水沟捞地沟油熬制出售的情况,现场有异味。

香油作坊和废料油加工作坊已全部取缔。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