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罗建国厅长讲话精神

浏览次数: 作者:张晓旭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2-22 08:19 字号:

近日,淮北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在淮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一行赴省审计厅走访交流座谈会、新提任市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罗建国厅长在讲话中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扣省委、省政府、审计署工作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审计新的贡献。希望淮北市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审计工作,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部署,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找准审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贯彻“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加大对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建设、重大资金使用等方面的审计力度,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罗建国厅长表示,省审计厅将全力支持淮北市审计工作,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淮北市落地落实,更好地服务和支持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局党组书记王劲松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罗建国厅长的讲话精神,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开展审计监督:

一是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及时传导、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二是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审计工作效能。对标学习沪苏浙审计工作先进经验,推进审计理念、思路、方法、制度、机制创新。加强研究型审计,着眼宏观研究“国之大者”,弄清国家大政方针背后蕴含的政治意图、战略考虑和实践要求,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政治性和前瞻性。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与时俱进创新提升审计观念、思维方式、技术方法和审计管理。

三是始终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立足新时代审计监督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依法审计,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审计监督。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促进宏观政策落地落实;紧盯财政领域,着力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的揭示力度,着力促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巩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着力促进公共权力规范运行。

四是始终坚持改进作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教育引导审计干部筑牢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审计基因,切实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塑造审计职业精神、增强专业能力方面取得新提升。督促审计机关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