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9 19:26 字号:

1月19日,淮北市代表团召开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张永、方宗泽、张飞飞、杨正、卢新江、李朝晖等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张永主持会议并发言。他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系统、客观实在,部署任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彰显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完全拥护和赞成。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政治建设走深走实,服务大局有力有效,代表工作落实落细,自身建设不断进步,为深化法治安徽建设、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永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落实本次大会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部署要求,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守正创新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张永说,“两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民生情怀深、法治精神足、内容文风实。建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加强诉前调解工作,用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高审判质效,力促案结事了,从源头上预防涉法涉诉案件发生。

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完全赞成这个报告。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加强对地方人大特别是市级人大工作的指导,推进全省人大信息化建设互联互通、深入发展。建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加强诉源治理,坚持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建议省人民检察院进一步优化检察监督方式,提高检察监督质效。

张飞飞、翟培敏、余敏辉、袁兆杰、任笑媛、胡溟遐、陶洪、张雪梅等代表也在审议中发言。

会议还审议了接受辞职的决定草案,酝酿了候选人名单草案和省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名单草案。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