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关于安徽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第二十七批交办信访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淮北市协调联络组 发布时间:2022-07-03 22:44 字号:

安徽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6月27日(第二十七批)交办我市的5件信访件,截至7月3日,经查部分属实5件,责令整改3件。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LX202200120

我是一个学生的家长,我的小孩在濉溪县韩村镇小湖小学上学,每天接送孩子到了学校门口都能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孩子也说班级内苍蝇嗡嗡飞。原因是学校一墙之隔有一养鸡场(原小湖孜粮站内),每天都产生大量的鸡粪,露天堆放,不光臭气熏天,还招来很多苍蝇,对孩子们的身体和学习都带来很大影响,希望能帮忙解决。

濉溪县

大气

部分属实

该养鸡场位于濉溪县韩村镇小湖孜村小湖小学东北角(原小湖孜粮站内)。该养殖场现有养鸡舍51100平方米,蛋鸡存栏1800只。养鸡舍每栋都有储粪池,该养殖场存在鸡粪处理不及时有臭味。

1.对养殖户进行约谈,养殖户已同意把蛋鸡卖掉并正在联系收购客户;2.正在清理粪污。

 

2

LX202200119

我家孩子在濉溪县韩村中心学校上学,孩子每周回家都说学校后面有个养猪场,晚上睡觉时经常能闻到恶臭味,教室和寝室内苍蝇也很多,给学校反应多次,学校也表示无能为力。明年孩子就要中考了,为了能给孩子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中考取得一个好成绩,希望能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谢谢。

濉溪县

大气

部分属实

该养猪场位于濉溪县韩村镇韩村中心学校北边,该养殖场始建于2001年,占地98亩,猪舍25540余间。并备有生产要求及粪污处理的设施设备。建有850立方米的沼气池1座,化粪池8座,用于沼气发电。20221月已关停,现场逐栋检查没有发现养猪。原猪舍内粪污已清理,存在沼液储存池未处理干净,有异味。

养殖场正在把沼液储存池里的沼液还田处理。

 

3

WX202200249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段园镇牛眠村张某在二十年里用挖掘机挖平段园镇牛眠村旁边的国营煤矿矸石山,坐地深挖数米,出售煤矸石,形成壮观地坑,噪音扰民,矸石尘污染当地环境,造成当地生态环保堪忧!

杜集区

生态,其他,噪声

部分属实

经核查,张某与牛眠村签订为期十年的矸石山承包协议(2007年至2017年),期间采挖出售矸石形成“地坑”;20211月张某与淮北市朔西湖保护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签订为期半年的矸石承包协议(20211月至20216月),期间对该地块矸石采挖出售;采挖期间存在噪声及扬尘污染。20216月至今,没有采挖及出售煤矸石的行为。噪音为北侧修路施工所致。现地坑约13万方,坑底有水。

1.做好回填前的准备工作:测算工程量及联系施工单位。

2.责成施工单位严禁噪音扰民。

 

4

WX202200248

淮北凤凰城十一栋最西侧有两家小吃铺(土菜馆、满口香),常年累月地往外排放油烟,使楼道内经常充满油烟,影响周围居民健康;鼓风机的噪声也影响周围居民休息。举报过数次,处理结果都不尽人意,希望这次能让油烟和噪声彻底得到整治,还周围居民一个健康安静的环境!

相山区

大气,噪声

部分属实

因疫情防控原因,反映的2家餐饮店未营业。

1.该小吃部因疫情防控处于静态管理。

2.责成两家小吃部规范油烟排放,严禁噪音扰民。

 

5

WX202200245

杜集区张程庄钢材市场对面有一无证回收废品站(原岱河矿窑厂),院内地面未做硬化,雨水污水直接渗透地面,污染地下水;汽车违法拆解,拆解声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杜集区

,其他,噪声

部分属实

该废品站为淮北市玖宏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位于杜集区张程庄钢材市场对面(原岱河矿窑厂内),该处土地所有权属岱河矿,由秋艳公司使用。20202月,淮北市程庄蔬菜专业合作社通过公开竞价与秋艳公司签订房产租赁合同,作为场地使用。淮北市玖宏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从淮北市程庄蔬菜专业合作社转租,作为回收废旧物资场地使用,未与秋艳公司签订租赁合同。该公司存在经营地址与实际不符问题(营业执照的经营地址为东湖商贸城)。院内主干道已硬化,其余地方铺设部分石子。该公司主要回收废旧电缆、钢材、废铝模具、边角料等废旧物资,现场有回收的废旧物资露天堆放,现场未发现地面存有污水及报废汽车回收拆解。

目前,该公司正在清运已回收的废旧电缆等物资。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