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关于安徽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第二十六批交办信访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淮北市协调联络组 发布时间:2022-07-03 06:46 字号:

安徽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6月26日(第二十六批)交办我市的6件信访件,截至7月3日,经查属实的1件,部分属实5件。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LD202200829

濉溪县五沟镇邵长营村委会东100米,原九家小学进门后,左门岗后面,有固定油罐贩卖私油,破坏空气,有异味。

濉溪县

大气

部分属实

经查,该举报地点为濉溪县峰顺木业有限公司,该公司门岗后有一个空油罐,没有使用痕迹。企业负责人解释,该油罐系企业今年元月购入为自用,尚未使用。现场未发现其他加油设备和经营成品油现象。

未发现经营成品油行为,油罐等设施已拆除。

 

2

LD202200830

濉溪县临涣镇海孜二矿北门东侧,有一堆场,买来焦炭掺电厂灰渣进行加工,在生产过程中产生扬尘污染。

濉溪县

大气

部分属实

经查,1.没有发现焦碳掺电厂灰的行为,库房里有部分已装在吨包袋里的焦沫。
2.库房西门、窗户破损,包装车间和仓库没有隔开;包装车间无雾化降尘设备。
3.院内露天堆放煤碳约10余吨。

1.正在定制库房大门。
2.库房上面小窗户进行修补作业中。
3.正在清运散煤堆。

 

3

WX202200235

濉溪牧原第六分场(濉溪县临涣镇四里村五里营)每天晚上偷排放恶臭气体,周边村民深受其害,濉溪县政府,临涣镇政府多次接到信访举报,都没有解决问题。望督察组可以现场核实,询问随便附近一个村民都知道此情况,还曾发生过村民围堵厂区等治安事件。

濉溪县

大气

部分属实

1.牧原六场办公区和沼液发酵池位置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恶臭气体。
2.前期沼液还田期间沼液未采取脱色除臭工艺处理,导致还田时有部分恶臭气体排放。
3.因气压变化,在低气压情况下场区周边导致气味浓度增加。
4.2021年七八月份,牧原修场区西侧道路因路基过高导致田间不能及时排水,发生过居民围堵厂区,现问题已解决。

1,现已对沼液采取新增脱色除臭工艺技术改进处理,新建两个除臭池,合计日处理能力1000方,目前正调试已达到日处理能力400方的能力,预计7月底可以满负荷运行,可以解决还田期间的臭气问题2,对收集的沼气进行发电再利用,目前已运行调试中.3,牧原对低气压天气时段加强管理,及时处理突发情况。

 

4

WX202200238

烈山区古饶镇新风花园北门(土山社区)的运河路两侧、庆丰花园南侧的(况楼社区)的滨河路两侧,每天晚上卖烧烤摊的、碳锅鸡的、碳锅牛肉的等等,大约有三十多家,整条街道、整条道路、整个小区搞得烟雾缭绕、乌烟瘴气,道路两旁车辆、饭桌摆满了整条道路,一个是严重污染空气质量、噪音扰民、ph2.5严重超标;另外一个就是存在着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烈山区

大气

属实

经查,新风花园北门(土山社区)的运河路两侧、庆丰花园南侧的(况楼社区)的滨河路两侧,存在晚上露天烧烤、碳锅鸡、碳锅牛肉等摊点,共约三十多家,存在餐饮油烟、噪声扰民等问题。

1.已督促摊主加装油烟净化设备,晚上10点后不得经营

2.高新区与烈山区联合执法,定期巡查,取缔骑路经营,并规范机动车停放;
3.园区综合配套服务中心正在建设。

 

 

5

LD202200721

濉溪县韩村镇小胡孜选煤厂东门对面铁道口处中铁石化加油点,该加油点有柴油经营许可证无汽油经营许可证,每天下午6点至凌晨12点偷卖汽油(每天约十几吨);油罐贮存在居民区,存在安全隐患;市场监管部门监管时不偷卖汽油,无监管时偷卖汽油。

濉溪县

其他

部分属实

经查,该加油点名为濉溪县韩村镇小湖孜云侠加油点,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340621MA2PRJ3794,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油零售证书皖f1008号,批准从事柴油零售业务。该加油点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已过期,无经营汽油资质。执法人员对其涉嫌违规经营的3.8吨汽油予以暂扣并抽样送检。该加油站经营者将汽油油罐隐藏在居住区院子地下,并选择在晚上及夜间进行销售以此来躲避执法人员检查。

1.经营者已停止经营汽油,其违规经营的3.8吨汽油已经抽样送检,已对汽油油罐予以吊移拆除。2.待检验结果出来后,将依法进行查处。

 

6

LD202200732

1.濉溪县五沟镇五沟医院后面街上有一假日宾馆,门牌为尿素加注站,实际里面贮存的是小型汽油油罐;同时宾馆附近埋藏一地下罐,没有许可证。2.五沟镇界沟矿界沟医院对面老停车场院内有油罐、加油机,无经营许可证,偷卖汽油与柴油。

濉溪县

其他

部分属实

1.该举报地点在假日宾馆,该宾馆门前有氧力驰加注机一台,该机已于2022531日被清除;626日经现场再次核查,未发现油罐及其他加油设备。
2.该举报地点在界沟矿医院对面,626日现场检查发现门前有两个空油罐,未发现经营成品油现象。该处油罐和加油设施已于202267日拆除。

1.未发现经营成品油行为。
2.群众反映的氧力驰加注机和油罐等加油设施已拆除。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