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关于安徽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第二十四批交办信访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淮北市协调联络组 发布时间:2022-07-01 07:37 字号:

安徽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6月24日(第二十四批)交办我市的7件信访件,截至7月1日,已办结1件。其中,经查属实的1件,部分属实6件,责令整改7件。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LX202200106

濉溪县宿煤建材所批准的排放量造假,现在很多厂家为了排放达标加入大量的黏土来减少排放污染物,严重破坏国土资源及生态环境,淮北的砖瓦厂实在是太多,到了秋冬季淮北的空气质量太差了。

淮北市

大气、其他

部分属实

经核查:

1.濉溪县宿煤建材20206月停产,窑体于20207月已拆除。

2.核查未发现全市砖瓦企业有非法取用黏土行为。

3.根据《安徽省发展新型墙体材料条例》:“新型墙体材料,是指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省产业导向,以非粘土为主要原料生产的,有利于节约土地、能源和资源综合利用,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和改善建筑功能的,用于建筑物墙体的建材产品”,全市烧结煤矸石企业均以非粘土为主要原料进行生产,符合要求。

4.淮北市共有烧结砖瓦企业73家,在产企64家,在产企业均安装了烟气连续自动检测系统;淮北市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中,砖瓦窑炉在秋冬季分片区实行错峰生产,濉溪县百善镇以南及杜集区段园镇的砖瓦窑厂在2021111-1231日实行错峰生产;濉溪县百善镇以北及三区(杜集区段园镇除外)的砖瓦窑厂在202211-228日实行错峰生产。

1.环保部门已督促落实环评制度。

2.持续推进烧结砖瓦企业错峰生产。

3.通过依法退出、规范整改、提升改造等措施加快推动烧结砖瓦行业转型发展。

 

2

WX202200211

淮北市烈山区古饶镇的三个高污染企业,第一是古饶镇山南村的淮北市朗联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第二个是古饶镇大何村的安徽拓格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第三个是古饶镇赵集社区的淮北市柏松贸易公司。这三个企业都是生产石料加工企业,每天石粉飞扬污染环境,噪音扰民,污水横流,严重污染环境。

烈山区

大气、水、噪声

部分属实

经核查:

1.淮北市朗联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预拌砂浆、特种砂浆等,企业洗砂水循环利用,不外排,不存在污水横流现象;该企业厂区地面存在积尘,部分生产线投料口集气设施安装不规范,除尘效果不佳,噪声监测结果显示未超标。

2.安徽拓格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预制构件,企业洗砂水循环利用;20224月已对该企业洗砂线未封闭等违法行为立案查处,现洗砂线停产整改至今;该企业破碎生产线输送带存在破损,破碎作业时,存在噪声扰民现象。

3.淮北市柏松贸易公司主要生产脱硫石粉,20224月对其非法破碎生产线进行立案查处并责令拆除,现已完成整改。该企业生产工序中不产生生产废水,厂区地面存在积尘,部分厂房未完全封闭。

1.郎联公司正按要求安装集气设施,同时厂区内加大洒水频次,做好日常防尘抑尘工作;

2.拓格公司已按要求完成输送带封闭修复,隔音板材即将完成安装;

3.柏松公司正在对厂房进行全封闭施工,并按要求加大洒水频次,及时清扫地面积尘,降低扬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3

LD202200746

烈山区烈山镇蔡里村田家窝东侧(合徐高速北侧)有一无证养殖场(养猪),雨水季节,养殖场的污水流入村内,气味难闻恶臭。

烈山

大气

部分属实

经核查,蔡里社区田家窝东侧有2家养猪场,分别是张思锋养猪场和张锋养猪场,两个场现各养殖约100头猪,为非规模畜禽养殖。两个场均建有污水收集池,但未按规范建设粪污发酵棚,其中张思峰养猪场污水池未覆盖、池底未做防渗;张峰养猪场污水池未覆盖。养殖场距离最近村庄约1.5公里,未发现污水流入村内。两个养猪厂内存在异味。

1.两个养殖户正在对场内环境正在进行整治,正在规范建设粪污收集池。

2.责令养殖场加强管理严防异味扰民。

 

4

LD202200755

濉溪县新省道101王引河大桥北200米左右路西侧,有3家厂,简单用矸石铺设地面建设在农田上用围栏围住。分别是汽车报废拆解维修中心、大洋汽车修理厂、工程器械加工厂(不确定)。没有环评手续及营业登记手续;拆解过程产生的机油、汽油、污油,地面未做硬化、未做防渗措施直接对土地造成污染。

濉溪县

其他

部分属实

经核查,濉溪县新省道101王引河大桥北200米左右路西侧,共有3家厂。2家汽车维修厂营业中,1家厂正在铺垫场地。3家厂分别为:濉溪县全宇卡友汽车修理厂、濉溪县大扬重卡汽车修理铺、陈海宁停车场(在建,负责人为陈海宁)。

1.濉溪县刘桥全宇卡友汽车修理厂,占地系工业用地,厂区地面未硬化,维修车间地面已硬化,厂区内堆放多辆拆装车辆。该厂有营业执照,无环评相关手续。维修产生的废机油用桶收集,放置在维修车间内。

2.濉溪县大扬重卡汽车修理铺,占地系工业用地,厂区院内地面未硬化,维修车间地面硬化。该厂有营业执照,无环评相关手续。维修产生的废机油用桶收集,均放置在维修车间内。

3.陈海宁停车场正在建设,用地为一般农田,现场未发现有生产加工现象。

1.已对此3家厂分别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2.全宇卡友汽车修理厂、大扬重卡汽车修理铺、陈海宁停车场均已清理完毕。

3.全宇卡友汽车修理厂、大扬重卡汽车修理铺的废机油由淮北市临湖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转运完毕。

已办结

5

LD202200759

濉溪县濉溪镇蒙村周末农场附近有一无证回收站,站内有废塑料桶、废机油桶、化工桶等危废,地面有渗液,地面未硬化,下雨天渗液直接污染土地,影响地下水,风机吹废品产生噪音。

濉溪县

水、固废、噪声

部分属实

经核查:

1.位于濉溪镇蒙村周末农场东侧的废品回收站,营业执照名称为濉溪县绿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412日,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距离东侧居民区约10米,无用地规划。现场有打包机、吹瓶机各一台。主要工艺流程:废品回收、打包、销售。

2.现场露天堆放废旧塑料瓶约15吨,主要为饮料瓶、食用油桶、洗衣液瓶、洗洁精瓶、洗发水瓶等,未发现废机油桶等危废。该场地地面未硬化,现场发现废品产生少量渗液,由于该废品收购站建成时间较短,且场内未发现危废,少量渗液对地下水尚不构成影响。吹瓶机工作时产生噪声。

1.要求企业对该废品收购站限期拆除;

2.废旧塑料正在清运。

 

6

WX202200217

烈山区古饶镇山北村十里长山上有一养鸡场(长山公墓南侧的山坡上的松树林里),严重的污染周边的环境,特别是下雨天,鸡的粪便顺着山坡冲刷而下,到处横流,臭气熏天,多次向古饶镇政府反映都未得到解决,希望能够拆除这种污染环境的养殖场!

烈山区

 

部分属实

经核查,十里长山上有一养鸡场,在林地约5亩范围内圈养400余只肉鸡,鸡粪收集外售给周边村民施肥使用。现场有稍许异味,场地内存在少量鸡粪未及时清理。

该养殖户正在清理场内鸡粪。

 

7

LD202200764

濉溪县恒大名都小区门口雨污分流不完善,下雨天导致小区门口积水严重。

濉溪县

属实

经核查,濉溪县恒大名都小区门口雨污分流不完善,由于近期雨量较大且较集中,排水周期缓慢,造成部分低洼处临时积水。

正在进行雨污支管网建设,与老旧小区雨污分流项目同步进行。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