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海外版》1月8日报道 海内外闽商齐聚淮北助发展

浏览次数: 作者:俞凤琼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12 07:52 字号:

日前,“百名闽商淮北行”活动在安徽省淮北市举办,活动旨在发挥海内外闽商资源优势,带动更多闽商到淮北走访考察,寻找投资项目。

淮北因煤而建、缘煤而兴。近年来,淮北将招商引资作为“第一生命线”,全力招商、全心为商、全面助商。

淮北市委书记覃卫国表示,当前,淮北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皖北振兴、淮海经济区、安徽省发展新能源汽车万亿级产业等重大机遇,推动重点产业集聚集群发展,与海内外闽商在众多领域有广阔合作空间。

“淮北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一流的营商环境、宜居的生活环境。”活动期间,淮北市福建商会会长、安徽正融科工实业集团董事长俞爱斌结合自己扎根淮北22年的经历,与参加活动的海内外闽商分享创业心得,“眼下,淮北扎实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各区县、部门、商会形成全员出动合力。”

活动期间,3家闽商企业签约在淮北投资螺杆桩、空压机及智能照明等项目。淮北市福建商会发起成立世界闽商商协会联盟,福建省中外企业家联谊会发布《世界闽商商协会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淮北行动宣言》(简称《宣言》),为推动全球福建商协会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团结凝聚海内外闽商力量、助力淮北高质量发展搭建平台。

“《宣言》的内容说到大家心坎里。”老挝福建商会会长陈熊官说,追求共同发展是闽商的特点。面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世界闽商商协会联盟成立恰逢其时。联盟将带领会员深化与各地闽商协作,互帮互助,共享发展机遇。

“淮北既是投资兴业的热土、资本汇聚的沃土,也是民营企业发展的福地。通过实地走访,我深有感触。”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英国主席陈勇表示,下一步,他将介绍更多企业到淮北考察,在新能源、新材料、高端绿色食品等新兴产业中寻找商机。

日本福建总商会会长山口信一说,该商会正筹备世界“一带一路”商贸总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作为世界闽商协会合作平台,世界闽商商协会联盟将发动全球尤其是“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福建商会,宣介淮北投资创业机遇,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淮北。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