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海外版》3月27日报道 相山杏花迎客来

浏览次数: 作者:张桂贵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布时间:2023-03-28 14:52 字号:

暖春来临,赏杏正当时。安徽淮北相山区黄里村千亩杏花如约绽放,灿如云霞,生机盎然。日前,一年一度的相山黄里杏花文化旅游节圆满落幕。

相山区黄里杏树种植面积8000亩,每年3月上旬—4月初是杏花盛开的最佳时节。漫山遍野的杏花如薄雾含烟轻覆山头,远看绯云一片,近看云霞万朵,明艳芳菲。迈入花海中,漫步杏林间,仿佛置身于紫雾彩霞中,令人如痴如醉。游客穿行在田埂小道上,徘徊在鸟语花丛中,品农家菜,赏田园风,尽享春天的美丽。大家还可游览深山幽谷之中的天藏寺、群山环抱一水萦回的石佛峪、传说中的祭雨台以及龙爪峪等古迹。

本届杏花节由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相山黄里杏花文化旅游节”作为相山区文旅品牌活动,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今年杏花节有别于传统“赏花+文艺演出”的模式,增加了诗琴雅集、美学场景、非遗美食、轻奢露营、亲子画卷、亲子赛跑、文旅星推官等新模式,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黄里共赴春日盛景。

今年杏花节特别增添了旅游名村峰会、南北古琴交流等特色活动,邀请行业大咖及江西婺源篁岭村、浙江安吉鲁家村、陕西咸阳袁家村、浙江淳安下姜村、安徽凤阳小岗村、福建南靖坎下村等旅游名村参会,共同探讨新时代“文旅产业推动乡村振兴”之路。

近年来,相山区借势“新春第一游”的杏花节,不断发展踏春赏花游、美丽乡村游、民俗体验游,深入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依托特色产业,推进生态农业、观光农业、特色工业发展,逐步形成各产业联动的发展格局。该区通过建立“旅游区+观光、采摘园+企业+农户”的联动模式,促进了现代农业和旅游业的结合,实现了传统农业向现代观光休闲农业转型发展的新突破。国家地理标识产品黄里笆斗杏也因活动走进大众视野。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