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安徽日报》一版报道:《淮北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跑出服务“加速度”》

浏览次数: 作者:安徽日报记者 丁贤飞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13 09:04 字号:

近日,淮北市鹏旭置业有限公司状元府项目在办理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审查时,查阅不到项目涉及的王庄沟河道情况,便向该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工程建设”综合窗口寻求帮助。该窗口第一时间联系协调淮北市、烈山区两级水务部门,不到3个小时即调取到项目涉及的相关河道蓝线图,赢得企业好评。

“审批集成服务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由帮办、代办升级为包办,实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次性告知、一清单申报、一专员包办,项目开工时间、验收时间较以往压缩了一半以上。”淮北市住建局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李晓晨说。

在政务服务中心,“工程建设”综合窗口处的“找茬”窗口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据介绍,遇到住房建设领域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企业、市民可以直接向“找茬”窗口反映。2022年,“找茬”窗口受理专业咨询、审批流程、综合协调等各类疑难问题300余件。

线下服务方便快捷、热情周到,线上服务也实现了“一网打尽”。

淮北市已建成覆盖市直部门、县区、乡镇和村(社区)的政务服务“一张网”。目前,该市“全程网办”事项4万余项,线上办件率达100%。

“我们还深度融入徐州都市圈,积极推动淮海经济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一体化发展,率先上线淮海经济区四省八市‘跨省通办’专区,第一批次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共上线高频服务事项124项,在不动产登记、公积金、医保等领域率先实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淮北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胡锋告诉记者。

据淮北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线上和线下服务同步发力,有效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增强。今年,在“新春第一会”上,淮北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入选“市直单位及县(区)人民政府表扬对象名单”。

安徽日报记者 丁贤飞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