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切换税务系统参保缴费事项的通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0-31 10:49 字号:

全市广大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人:

2022年10月31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业务已切换到税务系统,并恢复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业务。需缴纳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仍可以通过“淮北医保”微信公众号、淮北市医保局网上办事大厅、皖事通APP、政务服务网等线上方式(以下简称“线上方式”)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或到村(居)委会线下办理参保登记、缴费。

参保人在我市首次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或参保缴费时提示“查询不到参保信息”、“参保信息错误”人员,请到“线上方式”中的“城乡居民参保登记”界面先办理参保登记;登记时提示“已在xx地参保城乡/职工医保”,请参保人联系系统提示地区的医保经办机构,查询是否已缴纳城乡/职工医保,在原参保地办理暂停参保或退保后方可在我市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如参保信息(姓名、性别、出生日期等)有误,需持户口本或身份证到我市的县区医保经办窗口更改;无法完成缴费的,请联系市、县区税务部门。

新生儿落地参保登记后,需要线上缴纳2022年度(当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的,可通过门诊共济账户(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缴费;非门诊共济账户缴纳新生儿2022年度参保费的,请在线上办理参保登记后,电话联系税务部门代为办理缴费相关手续。税务部门将尽快恢复线上办理新生儿2022年度(当年)缴费渠道,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税务部门联系方式:

税务部门新生儿专线:0561-3070090

淮北市税务局:0561-2329088、2329253

0561-2329137、2329213

相山区税务局:0561-3193308

烈山区税务局:0561-4686513

杜集区税务局:0561-4016223

濉溪县税务局:0561-6888302

特此通告。

 

 

国家税务总局淮北市税务局  淮北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10月30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