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召开推进企业员工录用、灵活就业“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协调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15:34 字号:

2月2日,淮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障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税务局、数据资源管理局等五家单位联合召开就推进我市企业员工录用、灵活就业“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协商会议,市人社局张华副局长主持会议。

企业员工录用“一件事一次办”将依托省政务服务平台开通企业员工录用“一件事”线上线下联办渠道。符合联办条件的企业可实现就业登记、职工参保登记(社会保险)、社会保障卡申领、档案的接收和流转(流动人员)、职工参保登记(基本医疗保险)、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6个事项联办。

灵活就业“一件事一次办”将依托省政务服务平台和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开通灵活就业“一件事”线上线下联办渠道。符合灵活就业“一件事”联办条件的人员,可实现就业登记、档案的接收和转递(流动人员)、社会保险登记、社会保障卡申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和变更登记(灵活就业人员增员)、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申报等6个事项联办。

“一件事一次办”主要是依托我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数据支撑,推动我市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事项一次办理,是落实“一改两位五做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表现。我市各有关部门将根据统一部署和有关要求,建立健全会商落实机制,强化部门之间协调配合,认真做好事项梳理、流程再造、信息系统对接、数据共享以及后期系统测试、人员培训等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