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淮北市第九届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1-30 11:14 字号:

各县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

为进一步推动中小学科学教育在我市的开展与普及,培养中小学生创新精神和多学科知识融合运用的实践能力,营造轻松、自由、开放的科技活动氛围,提高我市中小学机器人整体竞技水平,为学校开展科学教育搭建成果展示与交流平台,经研究,决定举办淮北市第九届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市幼儿园、小学、中学(含中职)在校学生。

二、竞赛时间、地点

竞赛时间:2024年4 月20--21日,

竞赛地点:淮北市梅苑学校。

三、项目设置: 

本届竞赛设置以下赛项:

1、AI未来科学家赛项(附件1):

1)幼儿组(AI智能家居、创编之星、挑战30秒、智慧搭建)

2)小学组(AI未来交通、逐梦运动、机器人救援赛、青少年算法竞赛)

3)初中组(AI未来医院、机器人救援赛、青少年算法竞赛)

4)高中组(含中专,职高)AI 未来医院

2、机器人编程创意赛项(附件2):

1)3D创意设计

2)穿越挑战

3)丛林运输

4)机器人擂台对抗赛

5)AI 环保赛

6)Arduino 创新设计

7)SuperAI 超级轨迹赛 “星际穿越 ”

3、WER 2024机器人普及赛、ENJOY AI 2024 赛季-运动会闭幕式(附件3):

4、前沿科技机器人赛项:(附件4)

1)9686结构大师赛

2)WEDO足球大赛

3)机器人任务挑战赛

4)幼儿任务挑战赛

5)Scratch编程赛

6)C++编程赛

7)FLL挑战赛

8)专业组机器人竞赛

四、参赛形式

本次比赛采用线下现场比赛的方式,学生到指定竞赛项目赛点参加比赛,创意赛项目学生不需到现场,将参赛作品发至指定邮箱即可。

五、奖项设置

本届竞赛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每组只能报一位指导教师。

六、报名方式

各参赛学校提前做好筛选工作,并填写“机器人竞赛报名表”,以学校为单位汇总,于2024年4月3日17时前,将报名表(命名格式为:第九届机器人竞赛报名表--单位名称)发送到各赛项指定电子邮箱:AI未来科学家赛项--邮箱117350944@qq.com, 机器人编程创意赛项--邮箱1072952757@qq.com,WER 2024机器人普及赛--邮箱32548512@qq.com,科学前沿机器人赛项--邮箱17076757@qq.com

邮件主题为:第九届机器人竞赛报名表--单位名称。本次竞赛不接收个人报名。

七、比赛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竞赛项目 

1、竞赛项目现场赛,组织方安排执行裁判在赛点进行赛事服务(打分及录制现场比赛视频),全程由电教馆指派人员监督。

2、根据不同分赛项要求,各选手做好现场抽签、编程、调试等任务,执行裁判根据现场完成情况予以评判得分。

(二)创意赛项目

1、提前录制好创意视频,创意思维和创作过程编写成 WPS 文档,参加学生不需要到现场,并与2024年4月3日17时之前发送至邮箱:1072952757@qq.com。2024年4月4日---4月10日作品初评,4月20日作品终评。 

2、录制的视频要求画面像素不低于 1080P,要求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视频开头要求展示作品名称、参赛者姓名组别和学校名称,时长5-20分钟。视频中不可出现指导老师干预的镜头。

(三)、注意事项

1、请各参赛选手认真查看附件,了解具体比赛项目赛事规则。

2、参赛选手检录时,认真核对签到表上的个人信息,确保准确无误。

3、参赛选手按指定时间参加比赛,迟到 15 分钟以上将被视作自动放弃,取消全部成绩。

联系人:刘歌,联系电话:0561—3885129

 

附件:

1、附件1:AI未来科学家赛项规则.rar

2、附件2:机器人编程创意赛项规则.rar

3、附件3:WER2024机器人普及赛赛项规则.rar

4、附件4:前沿科技机器人赛项规则.rar

 

 淮北市教育局       淮北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4年1月29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