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职业病防治院开展爱国卫生月暨健康宣讲进企业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刘敏 李楠 信息来源:淮北市职业病防治院 发布时间:2024-04-17 17:17 字号:

今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近日,淮北市职业病防治院组织安徽省职业健康专家及志愿者,深入烈山工业园区,为入驻的企业开展职业卫生健康主题宣讲,旨在进一步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职工群众健康素养水平。

此次宣讲活动围绕“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主题,组织园区职工观看了健康宣教视频。职业健康专家结合园区企业职业病危害实际,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主要条款,详细讲解了职业病的定义、分类、发病情况、预防方针、用人单位责任、职业病危害因素以及职业病防治现场管理等知识,以及劳动者享有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力、劳动者如何进行职业健康保护等内容。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还为职工发放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疾病预防与控制等科普知识读本。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推进爱国卫生月主题宣教进社区、进学校、进医院和检测检验实验室公众开放日等活动,切实引导广大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大卫生”意识,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积极营造“人人关注环境卫生、共建共享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