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开展健康知识进高校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陈玉涛 信息来源:烈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4-15 11:35 字号:

4月10日上午,烈山区卫生健康委、区红十字会、区疾控中心联合,组织人员深入淮北师范大学,开展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暨宫颈癌等重大疾病防治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同时,为加强校地共建,满足在校师生接种九价、四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以下简称HPV疫苗)需求,试点开展高校师生现场预约登记专场。

活动现场,通过师生咨询、专家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展板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艾滋病、结核病防治知识,从病毒的定义、传播途径、对人体及社会的危害、预防、感染后如何应对,以及国家相关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谨慎交友、洁身自好。本次现场共发放宣传折页、手提袋、计生用品等5000余份,现场解答各类咨询260余人次。

宫颈癌是常见的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通过宣传让广大师生科学充分认识到接种疫苗是实现消除宫颈癌目标的重要措施之一。经前期摸底调查,辖区4所高校约有近500名女性适龄师生有接种意愿,针对当前九价、四价HPV疫苗紧缺状况,试点开展此次现场登记预约活动,为辖区高校广大师生提供贴心、暖心服务。为确保现场登记有序开展,提前设计了预约登记二维码,师生现场扫码即可实现实时登记预约,努力为广大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宣传讲解让他们更加深刻了解了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的严重危害,增强防治意识及对自身行为的责任意识。同时,随着大家对于自身健康的关注,接种HPV疫苗的诉求也越来越多,下一步,烈山区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继续试点开展现场预约登记,全力满足辖区高校师生接种需求,为广大适龄女性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为美丽烈山高质量转型发展夯实坚实的健康基石。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