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召开城市管理委员会会议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16:44 字号:

    3月28日,淮北市召开城市管理委员会会议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全面部署2024年全市城市管理重点任务,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思路,推动我市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市政府副市长梁龙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霍士启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安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2024年全省城市管理监督执法工作要点》;审议了《关于调整淮北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淮北市城市管理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2024年度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点》;听取了《淮北城管便民生活地图小程序拓展推广应用工作方案》《淮北市2024年“门责制”市容管理新机制推进方案》《淮北市2024年“城管面对面”活动实施方案》汇报。
    会议指出,2023年,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突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工作主线,拉高工作标杆、积极争先进位,各项重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一是城乡环境持续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提档升级,跃升至全国成效较好的第2档。环卫一体化质效双升,人民网、光明日报等央媒纷纷宣传推介。二是依法行政全面加强。狠抓队伍建设,开展文明规范执法“百日教育整顿”活动,深入推进城管进社区,我市在全国城市管理进社区工作现场会上典型发言。三是便民助企务实提效。开展停车设施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有效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我市入选全国“城管便民生活地图APP”试点城市,建成并上线运行。全市城市管理类投诉量明显下降,群众满意率显著提升。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自觉站在服务全市大局的高度,树立“大城管”意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加快解决制约城市品质提升的顽瘴痼疾,推动城市管理取得新突破、城市环境再上新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系统观念,构建“一委一办一平台”运行新体系。加强“一委一办一平台”工作体系建设,完善城市管理协调机制,发挥好城管委议事协调机构作用,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城管”格局,解决城市管理工作不统筹、碎片化问题,整体提升管理效能。要突出问题导向,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新突破。聚焦短板弱项,实施六个专项行动,开展18项具体工作,提升“管行业就要管分类”认识,以有力举措强弱项补短板。要坚持人民至上,奋力推动市容环境秩序再上新台阶。聚焦城市功能品质活力提升工程,持续开展深度清洁行动、打造“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域、提升环卫公厕管理水平,落实《淮北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2.0版》,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人民满意”的市容环境秩序。要聚焦改革创新,全力打造淮北城市管理工作新品牌。推深做实“有事找城管,我在您身边”城市管理进社区品牌,聚焦“门责制”、“城管面对面”、“淮北城管便民地图”APP拓展推广等工作,奋力打造淮北城市管理工作新品牌。要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推动城市安全运行再上新水平。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定期开展安全生产督查,以寸土不让的劲头压实全链条责任,切实防范化解安全生产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城市安全稳定运行。
    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