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暨无诈系列创建表彰大会

浏览次数: 作者:公安局信息员 信息来源:淮北反诈 淮北公安 发布时间:2024-03-28 09:31 字号:

3月27日上午,淮北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暨无诈系列创建表彰大会在市行政中心3楼会议室召开。市打击治理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徐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打击治理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家宏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全市“无诈”系列创建、反诈先锋系列人物评选及表彰命名情况,表彰了“无诈”单位和反诈先锋人物代表,4家单位依次发言。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在打防管治建宣上综合发力,取得了“两降五升”的阶段性成效,即诈骗立案数、资金预警预后被骗率下降,犯罪嫌疑人公诉数、重大案件全链条破案数、资金返还数、涉诈重点人员核减率、反诈宣传普及率上升。总结提炼的工作模式,受到省联席办的肯定和推广。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打击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从讲政治的高度系统推进,打造具有淮北特色的反诈品牌。要始终坚持“防为先、防为上”的理念,持续推进“无诈”系列创建,做实重点人群宣传,筑牢预警劝阻防线,形成全社会反诈的良好氛围。要创新打法战法,打团伙、打链条,快止付、快抓捕,以打促治、追赃挽损,把打击成效转化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双提升。要坚持共建共治,强化行业监管和管控教育,拧紧责任链条,坚决打赢反诈整体战。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思想和认识上形成共识,在措施和行动上形成合力,坚决防止各项工作悬置、空转。二要细化举措,拉高标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刻分析内在原因,明确主要方向,确保防范宣传和“无诈”系列创建活动取得实效。三要压实责任,提高效能。要积极、主动、扎实地开展工作,综合运用通报约谈、挂牌整治、重点管理等措施,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我市打击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淮北“五宜”幸福城市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市打击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40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区)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县(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12个重点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市、县(区)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24名受表彰单位及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